孩子們,讓我們一家團圓吧
親愛的,我們的兒子變女兒了
自閉症鋼琴天才上學去
神仙老爸學做平凡人
我家有個更生人
搭電梯就能團聚的大家庭
單親媽媽求生記
恆春女婿住娘家
北京台客家庭
我家老公戒酒記
57歲新手爸媽
檳榔西施拚二胎
五十歲的無子家庭
金牌拔河隊的姊妹情
追逐螢火蟲的父女
譚老爹的玉山夢
阿美族單親媽媽的避風港
左敲鍵盤,右敲木魚的出家人
我們都是阿嬤帶大的
女同志媽媽Ivy的秘密
上海台客家庭~~進退兩難
Special 防災達人到你家
再婚老爸的心聲
來不及跟爸爸說再見
兒子,你是爸媽的眼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小爸媽的半成熟宣言
貝里斯大使家庭
黑心投資客的告白
抗癌成功的健走家庭
黑手的無薪假
家有一百歲的小姑娘
三個舉牌工
袋鼠爸爸的贖罪心事
貨櫃車司機家庭~浪子的心聲
我家兒子考到學測滿級分
我家有個搞怪處男
少年之家--沒血緣的大家庭
胖美眉也有春天
八八風災阿里山尋親記
股市犀利媽的號子人生
棒球名教練與獨生女的故事
魔法學校養老院
家有拍片老公
我的爸爸38公斤
買好東西過好生活
我想有個家
黑手美女的鐵打青春
游牧鐵漢—電塔工
警察爸爸不在家
孩子,我要你當網球明星
我要做單親界第一名老爸
車子,是老公的小三
以物易物換來一家富足
街頭上的音樂家庭
黑珍珠-飄洋過海來愛你
輝哥的搶救貧窮計畫
我家月薪兩萬塊
   

  貨櫃車司機家庭~~浪子的心聲
 

這是一個「浪子回頭」的故事,
一個事事隱忍的小女人,碰上一個玩世不恭的大男人
她的婚姻注定是一條不歸路?
這男人的心如何抓回來呢?

浪子回頭金不換
今天的東道主毛哥是一位貨櫃車司機,37歲開貨櫃車之前,是個不顧家的男人,也許是太早結婚,一下子要負起做大人的責任,毛哥根本不知道怎麼做一個好丈夫、好爸爸,沒有定性的他,總是一個工作換過一份工作,加上個性海派、愛交朋友,經常跟朋友喝酒混到凌晨才回家。

這個家經常是缺少男主人,家裡的支出也經常必須靠老婆阿玲娘家的支助,只是阿玲始終默默的等他回頭,後來他竟然對阿玲動粗,更在聲色場所迷失,讓一向隱忍的阿玲一度想要放棄這段婚姻,分居了二年的時間!後來,毛哥玩累了,更希望讓小孩子有個完整的家,決定浪子回頭,虔誠的基督徒阿玲更是選擇了原諒,毛哥開始當起貨櫃車司機,慢慢把這個家穩固起來。

彌補過去的錯誤  毛哥把阿玲擺在第一位
當了貨櫃車司機之後,毛哥漸漸把工作以外的重心擺在家裡,蛻變成顧家的男人,而做一休一的工作型態,讓他更能夠專心的陪伴老婆,他可是以行動來證明一切的呢!他會陪老婆到菜市場買菜,也跟著阿玲上教會,那是他過去所排斥的,他甚至為了迎合老婆種菜的興趣,五年前在自家陽臺上弄了一個空中小菜園,他與阿玲努力經營這個屬於二個人的小天地。

轉方向盤背後  辛酸誰人知
毛哥當貨櫃車司機已經有15年了,轉方向盤的工作可沒那麼容易,而且這幾年明顯蕭條許多。當貨櫃車司機,除了不能挑班,而且各種天候狀況都要開呢!運貨櫃最怕延誤時間,運將們通常會在車上吃便當解決三餐。而由於他們經常要在台北、高雄二地跑車,長途開車非常費神,為了防止打瞌睡,需要一些提神的方法!跟大多數的貨櫃車司機一樣,過去毛哥也是香菸與檳榔不離手,後來為了省錢以及做兒女的好榜樣,毛哥戒了香菸跟檳榔,現在只能靠著大聲唱歌以及跟同事透過無線電聊天提振精神了!為了家庭,儘管轉方向盤的工作有著許多辛酸,毛哥還是一路開下去,只是家人難免會擔心,甚至希望年過半百的他不要再開車了,只是不開車,他又能夠做什麼呢?

面臨中年失業危機  再創事業第二春?
毛哥家浪子回頭了15年,好不容易漸入佳境,但最近卻發生了一個狀況,讓這個家又可能面臨巨變,毛哥的公司希望他提早退休,他也簽了合約,但他卻後悔了,目前正在打勞資糾紛的官司,他極有可能失去這份曾經挽救他家庭的工作,只是最後如果輸了,才五十二歲的他又能夠做什麼呢?這讓他現在相當操心!阿玲姐勸他說,上帝自有安排,也許有另一個生命的轉機,也許開個小吃店、也許務農,說不定可以開創人生的第二春呢!官司的結果會是如何?毛哥的未來又將何去何從?哪位神秘嘉賓將給予建設性的意見呢?(撰文/傅偉智)

 

以前我會覺得說,哎,你這種人真的不適合做先生應該是朋友,所以以前我每次會跟他講說,我們離婚當朋友好了。

還好有頭可以回咧,還有很多回不了頭的!像我這麼爛的男人還能把這婚姻維持到三十幾年,大概我還有一點點可取之處吧,我這樣子安慰我自己。


沈文程:
我覺得人生走到這個地步,真是夫復何求,我覺得他們現在在回溫嘛,體驗那種初戀戀愛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