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讓我們一家團圓吧
親愛的,我們的兒子變女兒了
自閉症鋼琴天才上學去
神仙老爸學做平凡人
我家有個更生人
搭電梯就能團聚的大家庭
單親媽媽求生記
恆春女婿住娘家
北京台客家庭
我家老公戒酒記
57歲新手爸媽
檳榔西施拚二胎
五十歲的無子家庭
金牌拔河隊的姊妹情
追逐螢火蟲的父女
譚老爹的玉山夢
阿美族單親媽媽的避風港
左敲鍵盤,右敲木魚的出家人
我們都是阿嬤帶大的
女同志媽媽Ivy的秘密
上海台客家庭~~進退兩難
Special 防災達人到你家
再婚老爸的心聲
來不及跟爸爸說再見
兒子,你是爸媽的眼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小爸媽的半成熟宣言
貝里斯大使家庭
黑心投資客的告白
抗癌成功的健走家庭
黑手的無薪假
家有一百歲的小姑娘
三個舉牌工
袋鼠爸爸的贖罪心事
貨櫃車司機家庭~浪子的心聲
我家兒子考到學測滿級分
我家有個搞怪處男
少年之家--沒血緣的大家庭
胖美眉也有春天
八八風災阿里山尋親記
股市犀利媽的號子人生
棒球名教練與獨生女的故事
魔法學校養老院
家有拍片老公
我的爸爸38公斤
買好東西過好生活
我想有個家
黑手美女的鐵打青春
游牧鐵漢—電塔工
警察爸爸不在家
孩子,我要你當網球明星
我要做單親界第一名老爸
車子,是老公的小三
以物易物換來一家富足
街頭上的音樂家庭
黑珍珠-飄洋過海來愛你
輝哥的搶救貧窮計畫
我家月薪兩萬塊
   

  恆春女婿住娘家
 

「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有趣」,這集誰來晚餐要拜訪一對住在娘家的夫妻檔。

大都市、小漁村的絕配夫妻
偉哲,是個道地的台北孩子,因為愛上從海邊來的女孩,離開了從小長大的台北,陪著對方來到漁村生活。惠玲,是從恆春北上求學的女孩,活潑可愛的個性就像墾丁的天氣一樣熱情,深深吸引偉哲。兩人在台北生活好多年,直到老家發生變故,才改變這對小夫妻,搬到恆春生活。

一個台北男兒愛上一個漁村女孩,在台北相戀、在屏東結婚生子,為了照顧娘家的爸媽,他們住在娘家,女婿也開始擔起家庭重擔。

討海人的苦衷
尤媽,是惠玲的媽媽、偉哲的岳母。她總是為全家人準備豐盛的晚餐,但做得一手好菜,自己卻不能品嚐……因為8年前,這家的大兒子出海發生意外,尤媽一直走不出喪子的悲痛,還生了一場大病,導致不能正常進食。

娘家的大兒子走後,女婿偉哲則因為和岳父、大舅子同樣有潛水抓魚的嗜好、氣味相投,無話不談。嚮往成為海上男兒的偉哲,不但比老婆更像當地人,也跟著岳父練出一身的捕魚技術。每次出海前,老丈人還是不忘行前叮嚀偉哲,要注意安全。

女婿住娘家的心情
娘家的爸媽幫忙照顧偉哲和惠玲的兩個孩子,讓夫妻倆無後顧之憂,專心工作。其實岳父早就把偉哲當兒子了,但偉哲心裡難免有點不踏實感,一旁的小舅子看得最清楚,他說:「如果沒有苦衷,哪個男人願意住娘家?」

就在某天出海前,岳母將準備好的「誰來晚餐真心話便當盒」送上,讓偉哲驚訝到說不出話來……到底便當盒裝了什麼東西?

而這集的來賓,更以自身經驗分享她對「娘家」的看法。這頓晚餐,不但讓家人達成心願看見喜愛的明星,更道盡女兒女婿住在娘家的微妙關係,也讓丈母娘第一次聽見兒女們的真心話。看似難以下嚥的晚餐話題,在來賓的居中協調下,都變成可口的飯後甜點!(撰文/林寒香)

 

女兒:我老公和我爸媽,他們想跟對方說的話,都要我轉達。我變成中間人,壓力很大,我只能憋,在房間偷偷哭、跟小孩偷偷哭…其實我有想說搬出娘家,可是我搬出去,家裡好冷清。我會想好多,我比我先生還痛苦。

岳父:大家都是一家人,惠玲的兄弟姊妹,就是偉哲的兄弟姊妹,認同就好。偉哲我知道他能做這個打漁,像我兒子他就沒有辦法,你看偉哲做得很好呀。

女婿:如果我要是做不好,其實惠玲爸媽一句話就可以叫我走。所以我會逼自己要更努力工作。

高欣欣:這一家遭逢大兒子變故、媽媽生病,導致他們很多感覺都收起來了。但我覺得媽媽今天有把心打開,我很開心。如果可以讓我為這個家,藉著一起吃一餐飯,而有很多快樂,我很願意作這樣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