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讓我們一家團圓吧
親愛的,我們的兒子變女兒了
自閉症鋼琴天才上學去
神仙老爸學做平凡人
我家有個更生人
搭電梯就能團聚的大家庭
單親媽媽求生記
恆春女婿住娘家
北京台客家庭
我家老公戒酒記
57歲新手爸媽
檳榔西施拚二胎
五十歲的無子家庭
金牌拔河隊的姊妹情
追逐螢火蟲的父女
譚老爹的玉山夢
阿美族單親媽媽的避風港
左敲鍵盤,右敲木魚的出家人
我們都是阿嬤帶大的
女同志媽媽Ivy的秘密
上海台客家庭~~進退兩難
Special 防災達人到你家
再婚老爸的心聲
來不及跟爸爸說再見
兒子,你是爸媽的眼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小爸媽的半成熟宣言
貝里斯大使家庭
黑心投資客的告白
抗癌成功的健走家庭
黑手的無薪假
家有一百歲的小姑娘
三個舉牌工
袋鼠爸爸的贖罪心事
貨櫃車司機家庭~浪子的心聲
我家兒子考到學測滿級分
我家有個搞怪處男
少年之家--沒血緣的大家庭
胖美眉也有春天
八八風災阿里山尋親記
股市犀利媽的號子人生
棒球名教練與獨生女的故事
魔法學校養老院
家有拍片老公
我的爸爸38公斤
買好東西過好生活
我想有個家
黑手美女的鐵打青春
游牧鐵漢—電塔工
警察爸爸不在家
孩子,我要你當網球明星
我要做單親界第一名老爸
車子,是老公的小三
以物易物換來一家富足
街頭上的音樂家庭
黑珍珠-飄洋過海來愛你
輝哥的搶救貧窮計畫
我家月薪兩萬塊
   

  黑心投資客的告白
 

一個騎著摩托車的中年男子,在三重一排老舊公寓前停了下來。他頂著半禿的頭髮,瞇著雙眼快速的掃過眼前的公寓。沒幾分鐘,他就果斷的搖搖頭,騎上機車揚長而去。一旁,失望的屋主只能繼續等待下一個買家,為他解套。

這名中年男子,就是這兩年來,政府打房的主要目標之一,人稱「炒房教主」的『帥過頭』。帥過頭年近花甲,離婚,育有兩女。他的住家,是租來的公寓,裡面雜七雜八堆滿了箱子和生活雜物。他的親友圈,沒有政商名流或達官顯貴。這麼平凡的一個人,憑什麼炒高房價?

利用網友集資,台灣第一
週末,帥過頭經營的房仲公司二樓,一群人專心的聽著他的演講。來這裡的人都是為了投資,只要十萬塊,就可以用集資的方式買房。從新婚的年輕夫妻,到中年想為自己存老本的夫婦都有。在這裡,你會覺得投資房地產幾乎是一種全民運動。沒人認為自己是黑心投資客。「房價會漲,是因為游資太多。」帥過頭說。當然,他不諱言自己黑心,建商、地主,更是一個比一個黑心。但是想用高價賣房子的屋主不黑心嗎?他會這麼問你。

說到底,人心的貪婪,在你,在我,只是有沒有機會而已。因此他奉勸買不起房子的人,房子用租的就好。除非你想加入這場快速累積財富的遊戲。而一旦加入,就很難避免「黑心」!

逐水草而居的游牧民族
帥過頭炒房的地區,為什麼是這裡,不是那裡?你或許會好奇。「就跟著重大工程走!」通常重大工程完成前三年,房價會漲百分之六十,這是帥過頭炒房多年的心得。因此他會非常關心哪裡要築快速道路、蓋捷運,並在蓋好前三年前開始「進貨」。而為了方便買房、看房,帥過頭每進攻一處,就搬到那附近去住。算一算,帥過頭平均每兩年搬一次家,可說是逐水草而居的游牧民族。

問他喜歡這樣一直搬家嗎?「我喜歡賺錢!」他避重就輕的回答。不過兩個女兒則是滿腹苦水。記不住自家地址已是家常便飯,找不到有紀念價值的東西,是兩個女孩最難過的事。最後乾脆拍照留念放在網路上,比較實在。而最諷刺的是,他們住的地方交通永遠不便利,等到交通便利了,又得搬到不便利的地方去。

愛賺錢的帥過頭想邀請彭淮南、陳光標、許傑輝共進一餐。到底誰會現身「帥」府呢?別忘了收看這一集的「誰來晚餐」喔!(撰文/巫知諭)

PS. 2011年五月中旬,市議員鍾小平陪同投資人,指控帥過頭涉嫌詐欺、非法集資、逃漏稅。帥過頭也在隔週召開了說明會,聲稱對方夾怨報復。這件合夥炒房的糾紛,真相到底如何,只能靜待司法的判決囉!


 

實際接觸到他,就覺得是個很有深度的人。

他剛才有句話我覺得蠻有道理。他本來說要贊助那個小孩子衝浪,我第一個就跟他助理講啊,帳號給我,我真的明天就會匯。他說不是這個問題,你要去關心,你要去瞭解,或者講,我要去學習。不錯,ㄟ,這傢伙還很有說服力。


許傑輝:
我是真的很衷心的,很期望,透過這一集「誰來晚餐」,讓很多朋友重新去調整自己的步伐,自己的速度。有時候放輕鬆一點,也許會好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