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讓我們一家團圓吧
親愛的,我們的兒子變女兒了
自閉症鋼琴天才上學去
神仙老爸學做平凡人
我家有個更生人
搭電梯就能團聚的大家庭
單親媽媽求生記
恆春女婿住娘家
北京台客家庭
我家老公戒酒記
57歲新手爸媽
檳榔西施拚二胎
五十歲的無子家庭
金牌拔河隊的姊妹情
追逐螢火蟲的父女
譚老爹的玉山夢
阿美族單親媽媽的避風港
左敲鍵盤,右敲木魚的出家人
我們都是阿嬤帶大的
女同志媽媽Ivy的秘密
上海台客家庭~~進退兩難
Special 防災達人到你家
再婚老爸的心聲
來不及跟爸爸說再見
兒子,你是爸媽的眼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小爸媽的半成熟宣言
貝里斯大使家庭
黑心投資客的告白
抗癌成功的健走家庭
黑手的無薪假
家有一百歲的小姑娘
三個舉牌工
袋鼠爸爸的贖罪心事
貨櫃車司機家庭~浪子的心聲
我家兒子考到學測滿級分
我家有個搞怪處男
少年之家--沒血緣的大家庭
胖美眉也有春天
八八風災阿里山尋親記
股市犀利媽的號子人生
棒球名教練與獨生女的故事
魔法學校養老院
家有拍片老公
我的爸爸38公斤
買好東西過好生活
我想有個家
黑手美女的鐵打青春
游牧鐵漢—電塔工
警察爸爸不在家
孩子,我要你當網球明星
我要做單親界第一名老爸
車子,是老公的小三
以物易物換來一家富足
街頭上的音樂家庭
黑珍珠-飄洋過海來愛你
輝哥的搶救貧窮計畫
我家月薪兩萬塊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為了夢想,你願意付出多少代價?培瑜與得泰,兩個在台北土生土長的年輕夫妻,為了一圓開獨立兒童書店、陪小孩一起長大的夢想,甘願放棄人人稱羨的工作,從繁華台北舉家遷到後山花蓮,從快節奏的高壓生活變成慢活一族。雖然夢想達成了,但是這個完美理想的背後,卻是充滿著矛盾與面對現實的妥協?

夢想與現實的夾擊
在夢想面前人人平等,培瑜與德泰雖然自己擁有書店當老闆,但這不是童話故事的結尾,而是現實世界的嚴峻考驗。面對每天的柴米油鹽,從台北的科技新貴變成獨立書店經營者,兩個人的薪水當然跟著三級「降」,甚至面臨書店經營三年還在燒錢的窘境。

德泰覺得不能再繼續這樣下去,但又不願意半途斷送開書店的理想,於是決定報考公職,希望有一份穩定的薪水來支撐書店營運;不過每天照顧小孩、打理店面都沒時間了,他真的有辦法好好念書嗎?

重溫戀愛的甜蜜
而女主人培瑜,則是採取標準愛的教育的媽媽。她所有的時間都以兩個小孩為優先,每天照顧一家大小生活起居、還堅持孩子的說故事時間不可少。每天都要忙到孩子上床睡覺,才有時間整理書店帳目,給自己的時間少得可憐。

這麼辛苦,偏偏培瑜這個浪漫主義者,又碰上超級理性的老公德泰,兩個人的愛情都被每天的生活瑣事磨成了親情,這是婚姻必經的過程?還是有機會翻轉平淡生活來點驚喜?德泰下定決心要讓夫妻倆重溫戀愛時的甜蜜悸動,德泰給培瑜的驚喜能成功嗎?又是哪一位來賓要跟他們分享親子之樂?請看本集的「誰來晚餐」!(撰文/李文鴻)


 

培瑜:「我老公連生日禮物都會跟我討論要幫我買什麼,你就會覺得…就我也習慣了啦!我會希望他給我一個大驚喜,然後就會覺得,今天一整天都會很開心,就回到自己好像20歲那個年紀這樣子。」

得泰:「做得最不好的幾件事情,結婚絕對排在最前面,因為她覺得求婚安排得一點都不浪漫,而且我明明知道她最喜歡浪漫。因為一方面我是水瓶座的,很多事情其實…就是我很難藏一個什麼祕密,或是準備一件什麼事情,然後讓她突然看到這種驚喜,那種事情不是我擅長的。」


劉旭恭:跟他們吃飯我覺得應該是讓我們覺得很光榮,因為我覺得他們兩個都是真的很有毅力又很有夢想,然後又會貫徹執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