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讓我們一家團圓吧
親愛的,我們的兒子變女兒了
自閉症鋼琴天才上學去
神仙老爸學做平凡人
我家有個更生人
搭電梯就能團聚的大家庭
單親媽媽求生記
恆春女婿住娘家
北京台客家庭
我家老公戒酒記
57歲新手爸媽
檳榔西施拚二胎
五十歲的無子家庭
金牌拔河隊的姊妹情
追逐螢火蟲的父女
譚老爹的玉山夢
阿美族單親媽媽的避風港
左敲鍵盤,右敲木魚的出家人
我們都是阿嬤帶大的
女同志媽媽Ivy的秘密
上海台客家庭~~進退兩難
Special 防災達人到你家
再婚老爸的心聲
來不及跟爸爸說再見
兒子,你是爸媽的眼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小爸媽的半成熟宣言
貝里斯大使家庭
黑心投資客的告白
抗癌成功的健走家庭
黑手的無薪假
家有一百歲的小姑娘
三個舉牌工
袋鼠爸爸的贖罪心事
貨櫃車司機家庭~浪子的心聲
我家兒子考到學測滿級分
我家有個搞怪處男
少年之家--沒血緣的大家庭
胖美眉也有春天
八八風災阿里山尋親記
股市犀利媽的號子人生
棒球名教練與獨生女的故事
魔法學校養老院
家有拍片老公
我的爸爸38公斤
買好東西過好生活
我想有個家
黑手美女的鐵打青春
游牧鐵漢—電塔工
警察爸爸不在家
孩子,我要你當網球明星
我要做單親界第一名老爸
車子,是老公的小三
以物易物換來一家富足
街頭上的音樂家庭
黑珍珠-飄洋過海來愛你
輝哥的搶救貧窮計畫
我家月薪兩萬塊
   

  全新第三季 更多意想不到的家庭故事
 

關於「誰來晚餐」

曾經有過好想和誰吃頓飯的心情,
或是幻想過和自己心中的夢幻嘉賓共進晚餐,
如果能夠和他有一頓飯的時間對談,
要花些心思準備什麼,又要聊些什麼呢?
名人私底下不知道是什麼樣子......

2008年的秋天,公共電視推出《誰來晚餐》這個節目,每次拜訪一個家庭,來看這一家人的故事,同時也邀請他們的夢幻嘉賓,上門共進晚餐。節目推出之後受到不小的歡迎,主人翁的生活情境也成為觀眾關心的話題。

素人家庭與名人嘉賓的神奇火花
在每個看似平凡的家庭中,人與人的相遇卻產生了特殊的感動,有時候是因為這家人的熱情,有時候是因為他們的勇氣、樂觀、軟弱、相愛、或是相處的智慧,觀眾在節目中看到自己家庭的影子,而在心中起了波瀾,素人家庭在螢光幕上的魅力,遠超出我們的想像。

而素人和名人相遇碰撞的火花,更是令人驚奇,因為節目,不認識的人認識了,不可能的變成可能了,不僅是素人對名人充滿好奇,名人也對第一次踏入一個陌生家庭作客的過程感到驚喜!

《誰來晚餐》至今已經播出79個形形色色的家庭故事,除了家庭類型的差異、特殊的職業或人物,我們自問還能推出什麼新鮮菜色?全新第三季,我們一如過往,深入台灣各角落各階層的家庭,也試著去發掘難度更高的題材。最難的題材,往往是那些特殊性極高、被社會貼上標籤、多數人不願曝光的故事。但《誰來晚餐》製作群大海撈針找題材,並用最誠懇的態度跟這些家庭接觸。

全新第三季 更多意想不到的家庭故事
一對專營遊覽車帶團的夫妻,有個20歲跨性別的兒子。一年多前,他動了變性手術,從男變成女。從此,這個家庭衝突不斷,老爸拒絕跟孩子說話、夫妻彼此責怪、親子間搭不上相互了解的橋。奇妙的是,最近,這個家庭正在慢慢和解。

一對父母,照顧一個自閉症的兒子28年,並把他栽培成為天才鋼琴師。他善良、純真、誠實,也會情緒不穩、不社會化。最近,他正在學習獨立,竟能獨自去大學的音樂系旁聽,贏得師生的尊敬。但他的健康狀況越來越差,未來的路在哪裡?

一個入獄16年的更生人,出獄時已經45歲了,他的老媽媽失望心死,曾經8年斷絕跟兒子聯絡。面對兒子出獄返家,拍攝小組邀請老媽媽寫下內心話。老媽媽的內心話犀利直接,兒子能承受嗎?

除了精彩的家庭故事,我們還打算帶給觀眾更多不一樣的畫面,上山、下海、甚至飛出去….都在《誰來晚餐》第三季!10月8日起,每週五晚間9點,期待與您的再次相遇!

 

其他嘉賓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