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讓我們一家團圓吧
親愛的,我們的兒子變女兒了
自閉症鋼琴天才上學去
神仙老爸學做平凡人
我家有個更生人
搭電梯就能團聚的大家庭
單親媽媽求生記
恆春女婿住娘家
北京台客家庭
我家老公戒酒記
57歲新手爸媽
檳榔西施拚二胎
五十歲的無子家庭
金牌拔河隊的姊妹情
追逐螢火蟲的父女
譚老爹的玉山夢
阿美族單親媽媽的避風港
左敲鍵盤,右敲木魚的出家人
我們都是阿嬤帶大的
女同志媽媽Ivy的秘密
上海台客家庭~~進退兩難
Special 防災達人到你家
再婚老爸的心聲
來不及跟爸爸說再見
兒子,你是爸媽的眼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小爸媽的半成熟宣言
貝里斯大使家庭
黑心投資客的告白
抗癌成功的健走家庭
黑手的無薪假
家有一百歲的小姑娘
三個舉牌工
袋鼠爸爸的贖罪心事
貨櫃車司機家庭~浪子的心聲
我家兒子考到學測滿級分
我家有個搞怪處男
少年之家--沒血緣的大家庭
胖美眉也有春天
八八風災阿里山尋親記
股市犀利媽的號子人生
棒球名教練與獨生女的故事
魔法學校養老院
家有拍片老公
我的爸爸38公斤
買好東西過好生活
我想有個家
黑手美女的鐵打青春
游牧鐵漢—電塔工
警察爸爸不在家
孩子,我要你當網球明星
我要做單親界第一名老爸
車子,是老公的小三
以物易物換來一家富足
街頭上的音樂家庭
黑珍珠-飄洋過海來愛你
輝哥的搶救貧窮計畫
我家月薪兩萬塊
   

  車子,是老公的小三
 

有人形容,「車子」好比男人的小老婆,男人一旦有了車,就容易忽略身邊的伴侶。真是這樣嗎?

黑手也有一片天
本集的男主人阿順,擁有五台車,他本業是修車行老闆,最大(也是唯一)的娛樂是賽車,十年來,阿順常常參加台灣的正規賽車競賽,獲獎無數。

阿順從小不愛讀書,成績倒數,最能引起他興趣的就是「汽車」。小時候玩火柴盒小汽車,才國小就因為好奇,擅自發動爸爸的汽車,把車撞壞了。阿順國中畢業,立志要做「修車黑手」。高職讀汽修科夜校,白天就去修車廠當小學徒,別的同學在混在玩,他已經默默在學修車技術、同時存錢(當時學徒月薪6000元)。20歲那年,阿順開了人生第一家修車廠。

阿順修車相當專注,工作時間也很長,自己老闆兼員工,常常忙到三更半夜。他說話不多,腳踏實地,覺得「成功」的秘訣就是「埋頭苦幹」。用心打拚的結果,不但受到朋友尊敬,也讓家人以他為榮。

車子第一,老婆第二
阿順跟老婆環娜,16歲就相戀,兩人在一起18年了,老婆環娜是阿順的左右手,打理阿順一切生活起居。然而,軍人家庭出身的阿順很大男人主義,他不准環娜把長髮剪短、常用命令句吩咐環娜、從不甜言蜜語、也不愛溝通。

老公整天摸車,環娜早就習慣了;老公愛賽車,環娜也總是默默在一旁陪伴練車、比賽、拍照記錄。環娜說,這段婚姻,都是她在經營、維護、退讓。

夫妻相處到後來,激情沒了,也因為太了解對方而看到一堆缺點;但是,能讓兩個人繼續走下去的,往往是靠那小小的優點。在環娜眼中,她就是愛阿順的酷樣,愛他專注工作時的樣子。

本集神秘嘉賓,跟阿順有著相似的背景,想不到,他的到訪竟然點醒了阿順的大男人主義。他以自己的生活歷程,跟阿順分享身為一個男人的弱點和人生轉折。精采內容,都在本集的《誰來晚餐》。(撰文/賀照縈)

 

太太:他覺得我什麼事都要聽他的,這點就是蠻受不了,因為太大男人主義,就覺得我好像要當個小女人,可是我不是小女人的個性,我真的是大女人的個性。其實很多事情都是要自己去體會,所以人家說夫妻,就是要互相,太計較的話,爭吵就會很多啊。

先生:每天上班就是在摸車,這台摸完還有另一台,摸不完都是車子,沒有車的話很慘,就不知道要幹嘛。心情不好的時候,來賽車場這邊吹一吹,回去就好了。因為每一個人抒發自己情緒是不一樣的。


庹宗康:其實他們兩個都很相愛,只是說,還沒找到一個表達的方式吧,我希望我今天跟他們講這個,阿順能夠聽下去,然後多做一點他心目中認為比較娘砲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