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讓我們一家團圓吧
親愛的,我們的兒子變女兒了
自閉症鋼琴天才上學去
神仙老爸學做平凡人
我家有個更生人
搭電梯就能團聚的大家庭
單親媽媽求生記
恆春女婿住娘家
北京台客家庭
我家老公戒酒記
57歲新手爸媽
檳榔西施拚二胎
五十歲的無子家庭
金牌拔河隊的姊妹情
追逐螢火蟲的父女
譚老爹的玉山夢
阿美族單親媽媽的避風港
左敲鍵盤,右敲木魚的出家人
我們都是阿嬤帶大的
女同志媽媽Ivy的秘密
上海台客家庭~~進退兩難
Special 防災達人到你家
再婚老爸的心聲
來不及跟爸爸說再見
兒子,你是爸媽的眼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小爸媽的半成熟宣言
貝里斯大使家庭
黑心投資客的告白
抗癌成功的健走家庭
黑手的無薪假
家有一百歲的小姑娘
三個舉牌工
袋鼠爸爸的贖罪心事
貨櫃車司機家庭~浪子的心聲
我家兒子考到學測滿級分
我家有個搞怪處男
少年之家--沒血緣的大家庭
胖美眉也有春天
八八風災阿里山尋親記
股市犀利媽的號子人生
棒球名教練與獨生女的故事
魔法學校養老院
家有拍片老公
我的爸爸38公斤
買好東西過好生活
我想有個家
黑手美女的鐵打青春
游牧鐵漢—電塔工
警察爸爸不在家
孩子,我要你當網球明星
我要做單親界第一名老爸
車子,是老公的小三
以物易物換來一家富足
街頭上的音樂家庭
黑珍珠-飄洋過海來愛你
輝哥的搶救貧窮計畫
我家月薪兩萬塊
   

  神仙老爸學做平凡人
 

如果你們家裡有宮廟,那會對生活造成什麼影響?如果你的老爸是「大家」的,你會有什麼感想?本集誰來晚餐,將帶你去認識一戶住在嘉義水上鄉的「神仙家庭」。

我的老爸,是「公家」的
這個家庭的男主人吳先生(38歲),是個講義氣、重朋友的男人。往昔生活背景的關係,讓他與八家將結下深厚的淵源,也擁有十來個結拜的異姓兄弟。年輕的時候,吳先生因為繼承家中的水電行事業,加上性格裡的豪爽因子,老是把老婆與家庭擺在最後。這樣的婚姻生活過了七年後,老婆最後受不了,打算要與他離婚。
就在此時,水電行一夕之間因欠款過多陷入經濟困難,這個家庭的男主人從老闆變成了別人的員工,甚至得長住外地工作。女主人吳太太(36歲)不忍在老公最困難的時候離開他。「總覺得……那種時候離開會被人講話吧……」老婆這樣說著,於是,她留在嘉義維持這個家庭。

遭逢破產 婚姻出現轉機
吳太太在交往時,不知道原來八家將佔去丈夫那麼多的生活,結婚後七年,男主人自以為很懂得溝通,但其實對家人是不懂得溝通的,因而差點要離婚,沒想到這當下,剛好事業失敗,讓婚姻有轉機。
經濟的變故,讓男主人重新思考家庭及家人對自己的重要性。但其實,夫妻兩人的生活還是一樣忙碌,每天兩人獨處的時間只有一大早的起床後跟累得要死的睡覺前。而家裡的四個小孩,在吳先生的盡力修補下,有孩子選擇體諒,但也有孩子還跟老爸有點疏離。

十幾年來的遺憾 終於圓夢
從年輕時的意氣風發,到中年的忙忙碌碌,吳先生對於自己的老婆,一直有些話沒說出口,一直有些事沒做。這次,透過誰來晚餐的製作單位,男主人秘密策劃了一件事,藉由本次的特別來賓,他要對老婆紮實地說出感謝,以及替老婆圓夢。究竟,是什麼事情,讓在場所有的人又哭又笑?又是什麼樣的事件,讓特別來賓願意卸下心防,說起深深心底話。千萬不可錯過這集誰來晚餐。(撰文/鄭惠真)

 

很感動,十四年後還可以再結婚一次。

給老婆的話:妳我共結了一生的情緣,成為我一生的牽手,雖然事業不是獨資,但有更多的夥伴,雖然沒有房地產,但都擁有最甜蜜的窩,雖然十年來債權相隨,但都能從容面對,沒有妳的支持,我無法辦到,對兒女的耐心,對工作事業的逆來順受,或許妳的能力不是最好,但卻是最稱職的老闆娘、大嫂、媳婦、女兒、更是老公的honey。妳和兒女們是我一生最甜蜜的負擔。

孫鵬:
「誰來晚餐」這個節目我有看,今天是第一次參與。我覺得很有意義,因為今天這對夫妻,他們家庭的一些…這個相處之道,或是一些不管是快樂也好、不快樂也好的一些經歷,我都似曾相識過,所以剛剛在一起分享生活上的經驗是非常快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