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讓我們一家團圓吧
親愛的,我們的兒子變女兒了
自閉症鋼琴天才上學去
神仙老爸學做平凡人
我家有個更生人
搭電梯就能團聚的大家庭
單親媽媽求生記
恆春女婿住娘家
北京台客家庭
我家老公戒酒記
57歲新手爸媽
檳榔西施拚二胎
五十歲的無子家庭
金牌拔河隊的姊妹情
追逐螢火蟲的父女
譚老爹的玉山夢
阿美族單親媽媽的避風港
左敲鍵盤,右敲木魚的出家人
我們都是阿嬤帶大的
女同志媽媽Ivy的秘密
上海台客家庭~~進退兩難
Special 防災達人到你家
再婚老爸的心聲
來不及跟爸爸說再見
兒子,你是爸媽的眼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小爸媽的半成熟宣言
貝里斯大使家庭
黑心投資客的告白
抗癌成功的健走家庭
黑手的無薪假
家有一百歲的小姑娘
三個舉牌工
袋鼠爸爸的贖罪心事
貨櫃車司機家庭~浪子的心聲
我家兒子考到學測滿級分
我家有個搞怪處男
少年之家--沒血緣的大家庭
胖美眉也有春天
八八風災阿里山尋親記
股市犀利媽的號子人生
棒球名教練與獨生女的故事
魔法學校養老院
家有拍片老公
我的爸爸38公斤
買好東西過好生活
我想有個家
黑手美女的鐵打青春
游牧鐵漢—電塔工
警察爸爸不在家
孩子,我要你當網球明星
我要做單親界第一名老爸
車子,是老公的小三
以物易物換來一家富足
街頭上的音樂家庭
黑珍珠-飄洋過海來愛你
輝哥的搶救貧窮計畫
我家月薪兩萬塊
   

  譚老爹的玉山夢
 

這是一個家庭合力圓夢的故事,
因為這個夢,夫妻感情回溫,親子互動起了變化!
因為這個夢,家人的感情更緊繫在一起!

今天「誰來晚餐」要拜訪的是一對銀髮夫妻,住在中和的老式公寓裡,這是一個典型的外省 軍官與客家女人結合的家庭,三個兒女都已經各自成家!

夢想之路  困難重重
男主人譚老爹是一位夢想很多的老人,85歲卻不服老,3年前,他跟著17位平均80歲的不老騎士團,花了12天,騎了一千多公里,完成了騎歐兜邁環島的壯舉,接下來他還想挑戰一項超級任務---登玉山,那是他20多年來的心願。

只是譚老爹的好夢難圓,碰到很多難關,玉山行幾度停擺!首先是家人的反對,因為他年事已高,加上曾經出車禍,髖關節已受損而換成人造關節了,這個挑戰,無非是一大冒險!不管兒女的反對,譚老爹努力做行前訓練,那堅持的力量感動了家人,最後決定一起上山!

接著2009年八八風災重創中南部,玉山封山了半年之久,在2010年6月初,譚老爹又生重病住院,他有機會能夠爬上玉山。面對這麼多的難關,譚老爹有機會站在台灣最高點,插上國旗嗎?

老少配  難同調 
譚老爹與譚媽是老少配,二人的年紀相差17歳,生長背景不同、興趣也不相投,經常是各做 各的事,交集並不多,譚媽對於老爹蒐集郵品的狂熱非常吃味經常抱怨:「有了郵票,沒有老婆!」加上譚老爹的軍人性格,事事要求嚴格,總有看不慣的事,與譚媽結婚四十三年來爭吵不斷,種種的現實問題讓曾經擁有的甜蜜慢慢轉淡!

陳年情書大公開
而隨著譚老爹圓夢的進展,二人躺在檔案夾內過往的情書被翻了出來,讓老爹重新回想過去的美好,總覺得來日不多的他,近一年來一直安排不同的活動,帶著譚媽四處走走交朋友,他希望譚媽走出宅女的生活,在他走後,譚媽能夠有一些朋友陪伴、也有一些興趣嗜好,他也打算在晚餐中,給老伴一封新的情書,道出多年的感恩與抱憾,並再說一次我愛妳!究竟是哪位神秘來賓來傳遞愛的訊息?43年後再度收到老爹的情書,譚媽的反應又是如何呢?(撰文/傅偉智)

 

「要把我以前年輕很想替國家做的事,而沒有機會的,這種我要在我晚年,我要,不能說轟 轟烈烈,要找機會把它發揮出來」

「地下撿的,是開玩笑,我想說這飯票送給你,這樣他現在就始終的講,他上當了,一餐飯給他換一輩子」

郎祖筠:
「很多的家庭他們可能都忘記了,老人家在家裡面,他們雖然年紀大了,他可能還有一些夢想也說不定,那也許我們應該要關心他們這個部份,那我覺得這個家庭讓我很歡喜,很棒,那其實家庭的力量就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