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節目

陪伴7-10歲兒童進行思辨的節目,節目當中將沒有真人主持人,以趣味的劇情、動畫、以及孩子的思辨回答,互相激盪不同思維,單元風格多元,引領孩子思考的劇情環環相扣,以主題式的雜誌型態環繞人生中不可忽視的主題,各段劇情的連貫性,不僅引進即時動畫技術的大挑戰製作,更於演出人偶、美術場景上努力達成電視美學的突破。

故事背景

熊星人在阿南校長的引導下,成功建造出聞名宇宙的愛思學園,加上太空三熊從地球持續學習智慧之力,終於協助熊國王走出月皇后驟逝的傷痛,也帶領熊星人學會思考的方法,讓智慧之石得以順利運轉,為熊星帶來幸福平和。

為了讓智慧之石的力量能夠幫助全宇宙,太空三熊在地球上建立了貝爾基地,希望能夠更加了解地球。太空三熊在基地上進行各種觀察和實驗,比如養豬或種植南瓜、甚或練習地球的樂器,這一切探尋和冒險透過視訊,為遠方的熊星友人帶來諸多驚奇。

看似平靜的熊星其實瀰漫了蠢蠢欲動的危機,風塵僕僕的星際旅人狐瑪莉前來,送給熊國王得以重現月皇后曼妙舞姿的時光水晶,眾人見到神奇水晶所呈現的景象紛紛感到欣喜,為了答謝狐瑪莉,熊國王允許狐瑪莉進入愛思學園一起學習。竭力融入學園的狐瑪莉看似有許多秘密,究竟神秘的狐瑪莉會為熊星帶來甚麼風波?而熊星人是否能再度以智慧克服一切困境呢?


熊星人
線上徵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