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星第十五話
正義與邪惡
-追查面具人




正在追查面具人的熊星人們,討論著智慧之石的安全,兔拉拉提出懷疑,她擔心是方克斯星的人派人前來偷取智慧之石,因為方克斯星的魯達國王曾經攻擊過兔星,在星際間流傳是位邪惡的國王。但是星際旅人狐瑪莉卻說起魯達國王正義的一面,還知道方克斯星上也有著美麗的地方。 提高警覺的熊星人,在合力追查的過程中,終於活逮面具人!沒想到邪惡面具的背後,是一張大家公認善良的臉,大家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 魯達國王-方克斯星的國王,經常發動戰爭,攻打其他星球,是宇宙中公認的邪惡人物。但是魯達國王自詡他和人民在做正義的事情。狐瑪莉對魯達國王既敬重又害怕,魯達國王常常利用方塊石聯繫狐瑪莉,交代機密的任務。

▲ 故事蛋 故事蛋裡裝滿了許多熊星的故事,想要知道熊星的歷史,問故事蛋就對了。

▲ 方克斯星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兩顆閃亮亮星球的國王是很好的朋友,一顆是熊星,一顆是方克斯星,他們共同運轉星球上的智慧之石,約好一起讓人民過得幸福。 有一天,突然發生大爆炸,方克斯星被推擠到宇宙的邊緣,星球上的智慧之石被破壞後就不再發光,失去思考力量的方克斯星,就慢慢變成大家口中的邪惡星球。 太空三熊查到,面具斗篷人遺失的面具,就是從遙遠的方克斯星球所製造的。



哲學家:卡爾巴柏


1902年出生於維也納,猶太裔思想家,獲譽為二十世紀最偉大的哲學家之一。早年崇拜的很多思想大師都成巴柏後來懷疑與批判的對象,唯有愛因斯坦例外,因為受到愛因斯坦啟發,巴柏提出人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不可避免地摻入了想像力和創造性,經驗的對象是個別的。所以,經驗如果用來證實理論,那麼將無法窮盡一般的理論的。比如,再多的白羊也不能證明所有的羊都是白的, 只要一隻黑羊就能證明所有的羊都是白的這個理論是錯誤的。

思考小提問

Q:你可以舉一個例子來告訴我,你覺得什麼事情是正義的?什麼事情是邪惡的?


播出當週的每週五18:00至每週日23:59,歡迎參與答題,將有機會獲得熊星好禮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