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星第二十話
環保與開發
- 尋找水晶蝴蝶




熊星人滿懷期待的水晶蝴蝶季來了,一心想和妮妮連線視訊的小白熊,發現今天的訊號特別不穩定。熊國王為了方克斯星球派出間諜的事,也急需向星際聯盟求助,但是訊息一直傳送失敗。

兔拉拉發現一種幫助通訊的「粒子搜集器」,馬上提出使用建議,卻被熊國王拒絕了。原來,熊星也用過「粒子搜集器」,但是一旦打開,就會讓水晶蝴蝶錯亂,飛到寒冷的地方漸漸凍死。共同決議不再使用的熊星,竟又發生水晶蝴蝶的凍傷事件,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難道熊星上有人不顧一切偷偷開啟「粒子搜集器」了嗎?

▲ 粒子搜集器 超級推銷員推廣的科技產品「粒子搜集器」,提供全宇宙最快速、最清楚的通訊品質,幫你找到想找的人,清楚說出想說的話,讓你的連線穩定不斷線。 ▲水晶蝴蝶 水晶蝴蝶每年冬天就會飛到熊星森林取暖,停在樹上的樣子就像是一棵棵的蝴蝶樹,水晶蝴蝶還會發出七彩閃亮的光芒,美麗的樣子讓看到的人感到幸福。



哲學家:奈斯


奈斯是挪威哲學家,是二十世紀重要的環境保護運動者,他提倡的「深層生態學」,主張自然界的每個生命體,彼此都有著互相依賴的複雜網路。奈斯很認同甘地的非暴力抗爭,並將其理念融合進自己的生態觀點,影響許多當代的綠色和平運動。

奈斯也是一名登山專家,曾經率領登山探險隊征服海拔7708米的世界第33高峰。奈斯認為生態最大的危機,就是人類凡事以人為中心,他主張應該要平等的對待多樣的生命與大地,人與自然平等共生、共在共容,提倡一種生態和諧與平衡的哲學。


思考小提問

Q:你知道有那一些發明,非常的方便,卻影響到生態環境呢?


播出當週的每週五18:00至每週日23:59,歡迎參與答題,將有機會獲得熊星好禮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