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星第十四話
聰明與愚笨
-星際旅人狐瑪莉




愛思學園來了一個新同學狐瑪莉,校長說狐瑪莉看起來很聰明。但聰明看得出來嗎?男生比較聰明還是女生比較聰明呢?考試真的可以看出誰比較聰明嗎? 正好愛思學園成立一周年,國王也請校長調查大家學習的成果,校長決定用國王出的題目考考大家,沒想到小黑熊答對所有的題目,讓王子感到很難過,懷疑自己是不是不夠聰明。而小黑熊也因為沒有執行好國王的任務,懷疑自己的能力。他們都想知道,怎麼做才能變聰明呢?

▲ 狐瑪莉-來自遙遠外太空的星際旅人,他懷有大家不知道的祕密任務而來,他的出現造成了熊星許多意外狀況,但也在這一次又一次的狀況中,讓熊星增添了許多故事,也加深了他和熊星人的感情。
▲ 呱呱鳥-狐瑪莉的電子寵物,總是能說出狐瑪莉內心真實的想法。
▲ 時光水晶-星際旅人狐瑪莉帶來送給熊國王的神祕獻禮,可以帶人回到心中最美好的時光。
▲ 能量檢測機-阿南校長發明的能量檢測機,隨時可以測量「智慧之石」的運轉是否穩定,幫助熊星注意智慧之石的能量。
▲ 方塊石-狐瑪莉隨身攜帶,是來自家鄉星球的高科技石,方塊石可以幫助星際間的通訊,但也藏著不可告人的身分秘密。
▲ 斗篷面具人-偷取智慧之石的神秘人,不但讓智慧之石的警報大響,他的出現,讓熊星人人心惶惶。
▲ 面具-面具斗篷人遺失的面具,來自遙遠的方克斯星球。




哲學家:老子


老子,姓李名伯陽,也稱李耳,出生時頭髮皆白,故世人稱爲老子,也因双耳特別大,也被當成了“小老虎”。老子曾做過周王朝的史官,負責管理文書檔案,可以說是周朝的圖書館館長,學問廣博,居世界十大思想家之首,可謂中國智慧巨人。 至聖先師孔子曾形容老子為龍,可見老子有過人之處。《道德經》是老子偉大著作,是道家的經典、全球文字出版發行量最大的著作之一。內容涵蓋哲學、文學、美學、醫學、天文學、養生學,被譽為以「萬經之王」。不但影響兩千年的思想史,而且也受到西方思想家的重視,已成為世界哲學寶典之一。


思考小提問

Q:你覺得大人在什麼情況下,會表現出很笨的樣子?


播出當週的每週五18:00至每週日23:59,歡迎參與答題,將有機會獲得熊星好禮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