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星第二十五話
個人與社會
- 狐瑪莉的秘密




熊星人最愛為喜歡的人開派對,因為讓喜歡的人開心,熊星人就很開心。今天是兔拉拉的生日,但是狐瑪莉也成了派對慶祝的主角,狐瑪莉超級開心,但是又有點難為情,因為他一開始就不是為了交朋友而來的,他掛心的任務非但沒有完成,還製造出一堆風波。狐瑪莉很想說出真話,卻又很害怕,於是用「假裝問題遊戲」來詢問最聰明的兔拉拉:「假如兔星的國王派了一個任務給兔拉拉,但是卻會對熊星不好,兔拉拉會怎麼做?」

努力思索答案的兔拉拉尋著過往的線索,如同最厲害的福爾摩斯偵探一樣,思路愈來愈加清晰,兔拉拉串起了許多線索,開始對狐瑪莉感到懷疑,可是這又讓和狐瑪莉成為朋友的她掙扎,應該要告訴熊國王?還是應該要保密呢?到底該怎麼做出最好的選擇呢?一起幫兔拉拉想一想。

▲ 悄悄話電子卡片
只要打開,就可以看到熊星人錄製好的悄悄話,不論是祝福或秘密都可以真實呈現喔。



哲學家:孔子


孔子是東周春秋末期的教育家與哲學家,也是儒家的創始人,孔子思想的核心是「仁」和「禮」,仁就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禮則是節制,也是真情,是不鋪張浪費,也對天地萬物尊重。

孔子的思想也包括政治、倫理、道德與教育等等,期望規範上至君王、下至百姓的行為,他告訴人們中庸之道,並以「仁、義、禮、智、信」為基礎,期望提高人們的道德修養,保持和諧的社會關係,穩定的治國平天下,孔子的思想對於中國文化有著巨大的影響。

思考小提問

Q:一個人生活好?還是跟一群人生活好呢?


播出當週的每週五18:00至每週日23:59,歡迎參與答題,將有機會獲得熊星好禮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