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星第十六話
夢想與實際
-超級英雄,GO!




在擔心熊星安危之際,長期維護宇宙和平,受到熊星人敬重的維克將軍,獲得星際聯盟頒發最高榮譽的北極勳章。一向就崇拜維克將軍的小黑熊告訴大家,他的夢想就是想要成為跟維克將軍一樣的大人物。 對於小黑熊的夢想大家都不置可否,唯獨狐瑪莉非常支持,還贈送小黑熊「一秒變將軍」的虛擬遊戲眼罩。戴上去可立即經歷星際過關的訓練和挑戰,小黑熊沉迷其中,也漸漸抓到過關的訣竅,但是這個禮物真的可以讓小黑熊接近他的夢想,成為真正的超級將軍嗎?

▲ 維克將軍-維克從小就是一個主動積極的小熊,他非常喜歡介紹各個星球的書籍,也常常問「為什麼?」十歲起開始訂立目標,還排出自己的每日鍛鍊計畫,十八歲就代表熊星參加星際任務。五年前,兔星球被方克斯星球入侵時,維克衝鋒陷陣,是第一位抵達兔星的戰士,從此被星際聯盟網羅,隨時在宇宙中心觀察巡視各星球的安全,漸漸的升任為星際將軍,持續地在為宇宙的和平努力。

▲ 遊戲眼罩 虛擬實境的遊戲眼罩,可以任選環境、場景跟人物,戴上去之後,想要做什麼體驗,都有身歷其境之感喔!



哲學家:黑格爾


小時侯的黑格爾長相平凡,沒有特別突出的表現,但黑格爾的父母非常嚴格,三歲就幫黑格爾請家庭教師,繁重的課業壓力讓他看起來像個小老頭。幸好黑格爾從小就喜歡讀書,對於喜歡的作品會放在身邊反覆閱讀,還會把書裡面覺得很好的內容抄下來,依學科分類,按照字母排列收集好,因此養成一個有條理的學習習慣。 讀上大學後,在同學與環境的影響下,他經歷了一段玩鬧、菸酒的放縱時光,可是卻赫然察覺「反思」的力量,他發現一時的快樂,只有留下空洞與浪費,黑格爾透過一步一步的思考,找到自我,又重新全力學習,並建立起自己的哲學體系。

思考小提問

Q:你的夢想是甚麼?你覺得夢想重要嗎?


播出當週的每週五18:00至每週日23:59,歡迎參與答題,將有機會獲得熊星好禮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