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星第十九話
衝突與和諧
- 好朋友條約




整日待在熊星的狐瑪莉,因為心裡藏了很多秘密,不太舒服,晚上還會睡不好。狐瑪莉決定把一個秘密,悄悄告訴她最喜歡的熊星好朋友—香香熊,並且再三強調,這是屬於他們兩個人的祕密,千萬不能說。兔拉拉也想知道那個秘密是什麼?可是香香熊真的不能說。這個兩人秘密,讓一直覺得自己是香香熊最好朋友的兔拉拉變得很不開心,甚至生氣了!

小黑熊、小白熊想當和事佬,訂下一個《好朋友條約》,他們覺得如果大家都遵守條約的話,以後就不會有人吵架了。但是,簽訂條約真的有用嗎?而且,吵架就一定是不好的事情嗎?

▲ 好朋友條約
為了讓香香熊和兔拉拉和好,小黑熊、小白熊想出來的《好朋友條約》條約。
第一條:好朋友的意見一定要一模一樣。
第二條:最好的朋友只能有一個。
第三條:好朋友要分享祕密。




哲學家:韋伯


韋伯是家中七子的長子,父親是名議員,讓他從小就有機會觀察政治人物的言行,在耳濡目染下,十三歲的時候,他就寫下兩篇跟政治歷史相關的小論文,送給父母當聖誕禮物。

韋伯也是一位博學多才的學者,他的記憶力驚人,年輕時就展現出對哲學、歷史、法律、政治、經濟、神學等各方面的興趣。他是德國著名的社會學家、政治學家和哲學家,韋伯與馬克思和涂爾幹,被公認是社會學理論的三大奠基人。


思考小提問

Q:有沒有哪一種吵架是好事呢?請跟我們分享吧。


播出當週的每週五18:00至每週日23:59,歡迎參與答題,將有機會獲得熊星好禮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