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諺從事宅經濟時代很夯的食物外送員

在這個宅經濟發達的時代,網路消費的行為五花八門,食物外送員成為熱門的新興職業之一,23歲的品諺是其中一名,他也是剛剛起步的Youtuber,夢想未來有百萬訂閱戶。

外送美食 不想錯過幸福

從事食物外送員的人大多是為了多賺點錢,品諺卻是為了愛情!一年多前在路上遇見了像極了卡通人物的阿財,不知哪來的勇氣向前攀談,在15分鐘的交談內,品諺竟然對阿財動了心,也終於確認自己同志的身分,他當場向阿財要了聯繫方式,卻被阿財斷然拒絕,品諺傷心了好久,不過劇情峰迴路轉,幾天後阿財透過臉書找到了品諺,二人就此開始交往,只是阿財是固定休假日、品諺從事的工作是服務業,休息日無法固定,不想錯過難得的幸福,品諺辭去了工作,在朋友的推薦下開始了外送人生,但外送工作沒那麼容易,有著許多不為人知的辛酸甘甜。

相差14歲的老少配 愛情面臨重重考驗


愛情面前 考驗重重

品諺的男友阿財是大他14歲、離過婚,又帶著2位小男孩的單親爸爸,二人交往二個月就住在一起,戀人關係馬上進入家人關係,愛情面臨了重重考驗。如何跟小孩建立關係又是另一大考驗,管教與不管教之間怎麼拿捏,經常讓品諺很苦惱!

品諺叔叔靠耐性與智慧解決管教危機

另外,阿財與品諺的生長背景、價值觀、生活習慣截然不同,有著吵不完的架,尤其阿財不願分享心裡話的個性讓品諺感到很無力。阿財國中曾因女性化特質而被霸凌過,後來這陰影讓他躲進了異性戀婚姻的保護殼中,然而經過12年的內心掙扎,最後他還是選擇離開這段婚姻!

讓小孩沒有完整的家庭,這是阿財心中永遠的痛,他有著深深的罪惡感!他經常因此不快樂卻不願跟品諺分享,二人經常為此而拉扯,神秘嘉賓會給他們什麼樣的建議呢?

愛很大的原生家庭 媽媽是靈魂人物

品諺和原生家庭關係很緊密,尤其跟媽媽淳淳很親,幾乎無話不談,但也曾因這段男男戀而一度隱藏起來,因他擔心自己的同志身分不被家人接受、也害怕影響了爸媽的交友圈,最後因緣際會下坦承了一切,淳淳完全接受,只是覺得孩子走這條路太辛苦了,回想起那段時光,品諺就會爆哭!

品諺有個愛很大的原生家庭 媽媽是靈魂人物

淳淳支持品諺勇敢做自己,因為她深知不被認同的苦,其實她有著各式各樣拿不掉的標籤,媽媽是小老婆、媽媽有酒癮、弟弟又到處惹禍欠債、小兒子睿睿是視障兒等,種種原因讓淳淳的公婆一直不肯承認這個媳婦!

而老公煥杰也跟著承擔了一切,默默在淳淳身邊守護著,展現愛很大的力量!最偉大的一天,是屬於品諺爸媽的,他們將會做什麼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