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地工作」,其實是在服刑...

親愛的菲寶:
爸爸有幾句話想對妳說:再過一個多月,就是妳一歲生日了,但爸爸還在外地工作,無法趕回去陪妳一起慶祝生日,只能先和妳說聲生日快樂,也祝福妳能平安健康的長大,爸爸保證等工作結束,一定會盡快回家陪伴妳過以後的每一個生日,陪妳許願,陪妳吹蠟燭,陪妳切蛋糕好嗎?來打勾勾。

看著照片中的妳,一點一點的漸漸長大,腦海想像著妳蹣跚學步,牙牙學語的可愛模樣,常常不由得會心一笑,也讓爸爸在工作上每每遇到挫折時,就好像大力水手吃了菠菜一般,總能在關鍵時刻化險為夷,戰無不勝。

從小到大常聽人說:「養兒方知父母恩」,年輕時覺得不過是依據勸世語錄,無法體會箇中深意,直到爸爸媽媽有了妳以後,才真正領悟到當中所想表達的意涵,仔細回想真叫人覺得汗顏啊!

爺爺奶奶在爸爸很小的時候就離異了,接下來的日子是靠奶奶一手撐起這個家,將爸爸和妳兩個叔叔拉拔長大,其中的苦楚和辛酸不言而喻。只怪爸爸當時年少輕狂,一天到晚惹事生非,常常讓奶奶替爸爸擔驚受怕,也辜負了奶奶的一番苦心,直到有了妳,我自己當了父親以後,才懂得「天下父母心」。為人父母者,莫不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平安幸福,健康快樂的長大。

所以當妳以後長大,一定也要時時記得爸爸媽媽的苦心,和奶奶常掛嘴邊的叮嚀:「不求一生富貴,只盼一世平安」。

愛妳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