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遞離婚協議書,只留下一句「妳贏了」

親愛的老公 我有幾句話想告訴你:
有人說:時間是最好的藥!離婚至今,已有數年時光,但這種痛怎仍刻苦銘心?或許是曾深深愛過,忘記又談何容易?

你遞離婚協議書給我時,只留下一句「你贏了」就離開,我的心在淌血,心痛到無法言語。原來在你心裡,我們的愛情、婚姻是用「輸贏」來論斷。若反論輸贏,愛上你的那一刻起,我就輸了,我賦予你一把傷害我的利刃。

在這段婚姻裡,我被傷得支離破碎,所以選擇了冷戰、拒絕溝通、不聯絡,因為太怕受傷。

獨處的這二年,我得先療傷,再思考我們之間的問題,藉由書本、文章、講座的幫助下,我抽絲剝繭的找出問題的核心---原來我只知愛你,卻從沒讀懂你。我們在一起的20幾年你因為愛我,包容我的壞脾氣、遷就我的任性、配合我的決定,你一直委屈自己,長期壓抑下導致你心裡受傷,而我卻一味責怪你對我的報復心,怪你言語侮辱,怪你情緒起伏不定。曾以為無法原諒你對我的傷害,但分開的這二年,反芻思考吞噬了我的憤怒,取而代之的是反省、自責。

原來我自以為的對你好,從不是你想要的。我努力地想你究竟想要什麼?你想要一個家的感覺,你厭倦了一家三口分隔兩地,而我自私的以自己的工作為主,忽略了你的二地奔波的辛苦。我明白了也懂了,原來從相識的那一刻起,一直是你在付出與犧牲,我還來不及反應下一步該怎麼辦時,你送了我一份禮物---離婚協議書。

我慌了,不知所措,待回過神來,我試圖挽留你。我想告訴你這兩年來的成長與想法,但面對你的冷漠、心灰意冷,我退縮了,我選擇了「放了你或許才是最好的抉擇」。只是最大的遺憾是沒能來得及告訴你「我終於懂你」。或許是心裡一直有個遺憾,才讓自己一直活在痛苦的深淵裡。

我始終不敢告訴你,怕打擾你,更怕你好不容易已平靜的心又受干擾,更或許是,這一切的一切還是我想太多了!

我仍會繼續選擇成長,把小愛化作大愛,當義工照顧弱勢團體,持續行善,除了療癒心裡的那道傷口,更希望能給你更多的祝福。

對不起,太晚懂你!~來不及了!曾經言語傷害你

謝謝你曾經愛過我


Regr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