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見媽媽的眼淚,我心如刀割

親愛的母親:
阿母,我很快就會回來,哩甭煩惱...。猶記得當時警察為我戴上手銬的那一瞬間,時間彷彿定格,母親眼眶裡的淚水,驚惶的情境如今仍然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其實我心裡很清楚,自從踏上這一條不歸路,這一天不過是早晚的事情,只是沒有想到來得這麼快,早知如此,當初為何要接觸到毒品?

或許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反省過後如何不再被毒品束縛,不再讓毒品成為人生中的絆腳石,雖然過去已成為往事,但是我將它反覆思索一遍遍,才發現對於藥物的濫用,總是以為自己可以控制,藉口總是千姿百態出現在你面前,直到不論是高興或是意志消沉不如意時,就會開始自欺欺人---這次就是最後一次,不斷重複上演這種無聊內心戲碼,到後來才知道,毒品根本就無法靠自己控制,必須從心理層面建立一重重防護。

我沉淪過毒海之中,服刑時甚至就連夢裡都會遇到它,夢醒過後總是自責不已,每當夜深人靜時,總會想到母親的淚水在眼眶打轉,那無助傷心的模樣,我的心就好像千萬支針不停的刺,刺的愈痛,愈清醒。看到監所內的人,為此進進出出不知悔改,深怕自己又陷入這漩渦,不斷的再徘徊。

此次服刑是我靜心思考人生方向的機會,也是轉捩點,回歸社會之後的我,每一步都得小心翼翼,深怕踏錯腳步,又走回頭路,為了自己的夢想,為了家人及女兒,我決定勇敢面對曾經無法擺脫掉的毒品,我相信這一次的我一定可以。

母親是我最愛的人,只是長這麼大,我從未對她說過「我愛您」也說不出口,我一次又一次的犯錯,她都沒放棄我,對我的關懷和付出我非常清楚,在我心目中她是最偉大最堅強的媽媽。最後我要感謝貴節目讓我能靜下心來寫完這封信,我是貴節目的忠實觀眾。


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