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的泰拳選手潘弘旻,是噶瑪蘭族人。高中時,曾跟奧運金牌國手陳詩欣學跆拳道,跆拳道時只能用腿攻擊,不能用手,受限於172的身高,弘旻一碰到高大腿長的選手就很吃虧。

努力打跆拳卻打不出好成績的弘旻很挫折,他曾在網路上看過格鬥比賽,非常仰慕泰拳明星播求,內心很嚮往能學泰拳。

因為在花蓮遍尋不著泰拳老師,在東華大學念大二時,弘旻上網找到台北擅長散打的教練,每周往返花蓮台北受訓。

為了湊旅費,他曾當過污水道工人,也曾到夜市洗碗盤,他的目標很堅定,只要能學泰拳,再苦他都願意撐下去。沒想到,弘旻第一年打全國泰拳錦標賽就拿下全國第一。



散打缺乏肘擊和膝撞技巧,都是弘旻上網自學。每次上擂台比賽,憑著本能和自學和對手拚搏的弘旻感覺像在搏命。有次比完賽,有個泰籍教練跟弘旻說,願意教他泰拳。

這人就是40多歲的泰國拳王朋猜,朋猜曾奪下泰國泰拳最高賽事的冠軍腰帶,經歷數百場賽事,從拳擊場上退役後,來到桃園的工廠當移工,周末就在泰拳館教拳。

為了讓練拳和比賽的時間更彈性,弘旻選擇在工地當鐵工。他曾到泰國學拳三個月,直接站上泰國擂台跟泰國選手對打,曾拿下全世界泰拳錦標賽第五名,即使打得遍體鱗傷,仍不減弘旻對泰拳的熱情,回到台灣,就算全身是傷不良於行,他仍然堅持去上工。


住在豐濱老家的媽媽秀嫈捨不得兒子上場挨揍,常苦口婆心勸弘旻別再打拳,但弘旻熱愛泰拳,而且他心中有個夢想,希望能回花蓮開拳館。

弘旻的女友鄭林跟他同年,是花蓮馬太鞍的阿美族人。兩人交往四年,鄭林在IG上看到弘旻拿了一罐泡酒辣椒,因為想念家鄉味,和弘旻相約見面,兩人因而相識,鄭林也跟著弘旻學泰拳。

兩個年輕人從花蓮到台北打拼,低薪又辛苦,在最辛苦的時候彼此陪伴,完成回花蓮開拳館的夢想。




不過,夢想實現後,正是考驗的開始,原本開朗充滿活力的泰拳手,轉變成為泰拳館的經營者後,弘旻的笑容也慢慢變少了。兩個年輕人如何面對創業後的壓力,並維繫兩人的感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