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歲的主婦許美雲,長期的家事積勞和單調的生活方式,讓她變得肥胖又不健康,二年前接觸健身之後,她搖身一變成了冠軍老媽,並且勇敢活出自我。

58歲開始健身 小兒子是幕後推手

美雲在還沒接觸健身之前,家庭與三個孩子就是她生活的全部,因為老公新傳在監獄上班採做一休一制,工時長不常在家,所以家裡大小事都交給美雲一人打理,然而她的身體由於三胎都是剖腹產,變得虛弱又容易痠痛,加上日復一日的主婦生活中,吃美食是她最大的樂趣,因此長久下來,她一度胖到體重破百,走路困難,還有高血壓,健康亮起紅燈。

小兒子鎮陽不忍心媽媽受老化所苦,二年前帶她上健身房練健力,健力是一種用槓鈴來鍛鍊肌肉的運動,美雲從零開始訓練,也漸漸愛上健身,現在她已經能輕鬆舉起九十公斤的槓鈴,不但成功減肥十公斤,整個人外表也變年輕了!



平凡主婦到冠軍老媽

在老公和孩子的支持下,美雲到處去參加健力比賽,她不怕別人笑她年紀大,反而想透過比賽證明上了年紀也可以充滿POWER!為了幫助媽媽完成心願,鎮陽成了媽媽的教練,大兒子鎮安和女兒秀燕則是當加油團,陪她到處征戰,家中一大堆的獎牌獎狀,就是美雲在健身路上最甜美的成果。

健身也拓展美雲的生活圈,交到許多好朋友,加上比賽得到的成就感與掌聲,讓美雲越來越有自信,個性也變得活潑,常常和孩子們打成一片,親子關係更加緊密,鎮安說以前媽媽成就感都是寄託在他們身上,現在媽媽憑著自己的力量,從平凡主婦變身冠軍老媽,活出自我,這才是全家人最驕傲的事!


失智症的考驗

去年美雲86歲的媽媽罹患失智症,四肢容易僵硬走路不穩,還有認知功能衰退,不時會產生幻覺,照顧的重擔讓美雲感到心力交瘁,其中最讓她沮喪的是媽媽反對她去比賽,因為擔心舉太重太危險,然而參加比賽一直是美雲的夢想,她堅持天天練健力,背後的原因究竟是什麼呢?比賽當天,美雲因為太緊張而失常了,她能如願突破自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