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翰霆是一個憨厚老實的年輕人,申請大學時,家人希望他考國立大學,否則必須自己負擔學費,就因為這樣而考到了澎湖科技大學。

蔡翰霆從台北到澎湖,遠離爭吵的家庭環境

一開始離家到澎湖時,很不適應,不喜歡澎湖冬天風大雨大,也沒什麼娛樂活動。然而,在翰霆大學期間,爸媽個性不合不斷爭吵,使得翰霆不願再管家中的事,也不願回台北。漸漸的,翰霆愛上了大自然的生活,學習如何潛水、捕魚、釣魚,在畢業後決定移居到澎湖創業,當一個年輕漁夫。



浮個潛都能變成男女朋友,也太誇張了吧!

某年,正在讀大學的玨玨與家人到澎湖潛水,而認識了翰霆。潛水過程中,玨玨覺得翰霆是一個帥氣又幽默的潛水教練,後來主動加臉書好友,聊了幾次天後,就決定在一起。這讓玨玨的家人無法接受,擔心她會被騙。

因玨玨從小到大的生活圈都在台中,個性又比較內向,家人擔心她會在外面吃虧,所以也不希望她去太遠的地方工作。然而玨玨換了幾份工作後,始終找不到人生的目標,最後決定到澎湖和翰霆一起生活。


玨玨的加入,讓翰霆的生活增添許多色彩

原本和翰霆一起創業的朋友因另有規劃而先行退出,只剩翰霆一個人獨自捕魚、抓魚、賣魚,所有工作的疲倦都因獨自生活的寂寞給放大了,萌生了想放棄的念頭。

直到玨玨的加入,開始有人一起煮飯、吃飯,也會一起到海灘撿垃圾,拿回家做成藝術創作,這都讓翰霆更有動力去好好經營生活。




渴望完美的婚姻,卻造成彼此的壓力

爸媽離婚後,翰霆一度不能諒解,在逢年過節時,總是羨慕身邊好友能一家團聚。而當自己和玨玨開始討論到彼此未來終身大事,就承諾自己永遠都不可能離婚,也期許自己能在28歲之前,在澎湖買房定居,趕快給玨玨和她爸媽一個交代。

然而隨著時間漸漸逼近,玨玨也開始感覺到翰霆因為自己期許完美的婚姻,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在不斷溝通後,兩人還是希望能順其自然,別因為急躁的規劃,反而影響彼此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