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荏涵五個月大就被親舅舅收養,在舅舅舅媽及表哥們的呵護下長大。然而荏涵大學畢業後竟然選擇以「攀樹」為業,讓家人十分擔心與不捨。荏涵該如何贏得家人的支持?她和幾乎斷了線的原生家庭親哥親姐,又是否能重逢呢?

五個月大就被親舅舅收養,在愛中長大

許荏涵是原生家庭的第三個孩子,上面還有一個姐姐跟一個哥哥,荏涵5個月大時,就因生母過世而被親舅舅邱和成收養。

邱和成、太太許錦和都把荏涵視如己出,並且因為多了一份「為妹妹養大孩子」的責任感,有時對荏涵的疼愛甚至比對親兒子還多,而四個表哥更是對么妹荏涵疼愛有加,荏涵在邱家可說是集三千寵愛在一身的小公主。


荏涵五個月大就被親舅舅收養,在邱家人滿滿的愛與呵護中長大。


過度保護讓她渴望自由,大學就到北部生活

邱家人十分疼愛荏涵,但長輩們的過度保護,卻讓荏涵感到很不自由。從小學到高中,荏涵幾乎沒有自己獨自出門過,都是由家人戴送到指定地點。

在享受邱家人的疼愛與呵護的同時,她也相當渴望自由與獨立,於是上大學填志願時,荏涵故意填了最遠的北部學校,以便遠離家門;她開始嘗試一個人吃、一個人住、自己騎機車到處趴趴走、參加各式各樣自己喜愛的活動與社團。不過,她表面上看起來自在,內心深處卻有放心不下的牽掛,那又是什麼呢?

荏涵渴望獨立自主,大學就到北部獨自生活,體驗不同的人生。



小公主成為攀樹師,長輩相當不捨

大學時的某次童軍活動中,荏涵嘗試體驗攀樹,雖然第一次的經驗不是那麼美好,但是想要突破自我的荏涵持續去找專業教練學習及努力練習,畢業後順利考上攀樹師證照,成為國內第一位女攀樹師,而她也決定留在桃園工作。

不過,剛開始家人聽說荏涵要以攀樹為業,其實並不贊成、也相當不捨;荏涵該如何贏得家人的支持?所謂的攀樹工作,到底是在做些什麼呢?





和原生家庭幾乎斷了線,她能和他們重逢嗎?

從荏涵有記憶以來,每年清明節時,生父都會接荏涵去為親生媽媽掃墓。但是荏涵上高中後,生父將荏涵親媽的墓地遷移到台中,清明節就再也沒有去接荏涵掃墓了,而荏涵和原生家庭也幾乎斷了線。為了完成邱爸的心願,荏涵特地抽空到台中去找其實不太熟的親姐。荏涵能完成讓親姐親哥回到彰化麥厝老家探望多年不見的舅舅、舅媽的心願嗎?

荏涵惦記著斷線已久的原生家庭親姐親哥,她能和他們重逢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