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國二的歡歡是個小小街頭藝人,每到假日,他就會和妹妹樂樂一起去街頭演出。歡歡一直有個心願,是想買棟房子送給媽媽,這是為什麼呢?

小四開始街頭演出,國中起自付學費

歡歡六歲的時候,就在歡爸的鼓勵下開始學打鼓,但是歡爸卻在同一年因為心臟病而在五天之內猝逝。歡媽完全無法接受噩耗,但為了兩個孩子,還是強忍悲痛打起精神做生意養家,並且延續先生的遺願,繼續培養孩子們的音樂專長。

小學四年級歡歡考上街頭藝人證照後,每到假日他就會在街頭打鼓,妹妹樂樂也會在一旁伴舞,兩兄妹的演出總能搏得觀眾的喜愛與打賞。歡媽當年是從上海嫁來台灣,先生過世後獨力撫養兩個孩子,家裡經濟並不寬裕,因此歡歡、樂樂從國中起,就開始用街頭演出掙來的錢支付自己的學費和上才藝課的費用。

現在國二的歡歡每到假日就搖身一變成為街頭藝人。


母子三人相依為命,格外懂事貼心

歡爸走後,歡歡、樂樂和歡媽過著相依為命的生活,然而六年前歡媽罹患子宮頸癌,時常進出醫院,讓歡歡、樂樂都非常擔心。所幸,經過幾年的持續治療,歡媽的病情已經得到控制,為了不讓媽媽太過勞累,歡歡、樂樂放學回家都會自動把功課做好、主動幫忙做家事,假日時也會幫媽媽顧飲料店。

假日的時候,歡歡樂樂都會主動幫媽媽顧飲料店。



雖然歡歡樂樂整天嘻嘻哈哈的、看起來無憂無慮,但是他們其實也很擔心家裡的經濟狀況,所以努力到各地街頭演出以幫家裡掙錢,減輕媽媽的負擔。歡歡樂樂的感情很好,從小到大,只要有哥哥作伴,樂樂就會感到很安心。樂樂為什麼那麼愛黏哥哥?每天睡覺前,他們又會爭著搶什麼呢?

樂樂從小就愛黏哥哥,只要有哥哥作伴,就會感到安心。



最大的心願是買棟房子送給媽媽

為了培養歡歡樂樂多方面的才藝,歡媽還帶他們去學街舞,有時甚至會陪著一起練。歡媽對孩子們的才藝學習要求很嚴,其實是用心良苦,因為她希望歡歡、樂樂長大後能精通才藝,有一技之長能夠養活自己!


最大的心願是買棟房子送給媽媽

歡媽帶歡歡樂樂去學街舞,有時還會陪著一起練。


歡歡雖然才15歲,卻已打了九年的鼓,曾經得過許多國內外的打鼓獎項。歡歡跟歡媽感情很好,母子間唯一會起爭執的事,竟然是鼓的打法。神秘嘉賓的到來,是否能幫助化解歡歡和媽媽對鼓的打法看法不同之困擾?對媽媽的苦心栽培深深感謝的歡歡,又想買棟什麼樣的房子送給媽媽呢?


歡歡一直有個心願,想要買棟房子送給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