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嵩珍是「華人第一位性治療師」,教人打手槍或用飛機杯訓練持久度,是她最普通的工作內容。童嵩珍離過婚,再婚的對象林裕益(Gary)也是性治療師,兩人在家裡的對話常是這樣的。
童嵩珍:「兩個人在一起,除了做愛就是吃,那你覺得厚…」
林裕益:「可以一邊做愛一邊吃嗎?」
童嵩珍:「那你要吃什麼呢?」
第一次的採訪,在拍攝現場聽到這樣「赤裸裸」的對話,我實在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

獅子座的母老虎

童嵩珍是獅子座,虎年出生,個性積極好強,兒子胡宇謙說她是母老虎,這樣的性格完全反應在工作和創業上。




童嵩珍曾經在高雄榮總工作12年,當護理師時,看到病房中,腿斷了打石膏、吊點滴的男病人,晚上還要跟來陪他住院的女友偷偷做,愛做的事。

「我覺得不管什麼人都需要性啊,即使斷腿也一樣。」當時附近的樹德科技大學開設「人類性學研究所」,她考上性學研究所一邊上班一邊唸書,要當性治療師的想法也開始萌芽。


為創業離婚 北漂打天下

研究所畢業後,2006年,童嵩珍拿出存款創業,在高雄成立工作室,開始當起性治療師。當時台灣沒人做過這行業,她只能邊做邊摸索,過程很辛酸。

「我是第一個做這行的,要承受超大壓力和有色眼光,剛開始一定是被誤認為另類的性工作者,在我之前沒有前例可循,也沒有什麼老師可以教我。」


那時我爸爸說:「妳什麼不搞,妳搞這個床上的事,真的很丟人。」

為了當性治療師,不只童爸爸不諒解,又花太多時間在創業,童嵩珍因此離婚了,那時女兒才小學三年級。

離婚後的嵩珍,帶著行李,一個人開車到台北打天下。後來在一次爬山中,童嵩珍遇到在資訊業工作,也離婚的林裕益(Gary),受到嵩珍的影響,Gary後來離開資訊業,和嵩珍共同創業,也考上性學研究所。

兩人交往九年,今年結婚,是親密愛人,也是事業夥伴。


重組家庭 「果果」在一起

童嵩珍和前夫育有一對兒女,林裕益和前妻有兩個女兒。童嵩珍離婚後,隻身來台北打拚,兒女跟著前夫住在高雄,親子相隔兩地,是她最難割捨的牽掛。

孩子小時候曾經一度不諒解媽媽的離開,Gary就在嵩珍和兒女之間,充當潤滑劑,為雙方製造相聚的機會,拉近親子關係。


如今兒女都在台北唸大學,和媽媽相處時間更多了。經歷父母的離婚,晴雯和宇謙,也比一般孩子獨立,對家庭的面貌,有不同的思考。

宇謙:「離婚就是讓我跑得比較快,我們的獨立性比較好,把我丟在荒山野嶺,也會想辦法爬回家。」




父母離婚又再婚,沒有血緣關係的孩子們,變成一家人,這樣的重組家庭,LINE群組的名稱就叫做「果果」,台語發音,意思是攪和在一起。

童嵩珍:「我們是重組家庭,每個人一定會有不同意見,希望經過觀念的調整,大家都會在這個群組裡面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