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玩車追求速度的阿生,是個業餘拉力賽車手。老婆儒儒平常擔任阿生的副駕駛,跟著老公一起去賽車。儒儒考了賽車裁判執照,也去參加金卡納賽車的比賽,獲得了2020年女子組的冠軍。近幾年阿生又迷上海釣,儒儒同樣跟著他一起去釣魚。

看似興趣相投的兩人,卻常常爭吵,而且吵最兇的時候還是在賽車的途中。拉力賽是種在一般道路封路比賽的賽車,要到比賽當天才會知道比賽的路線,因此副駕儒儒的路線紀錄工作就顯得非常重要,但阿生卻常常不信任儒儒的記憶力,導致兩人常為此大吵。


阿生在台北開了一間汽車美容店,對工作要求完美的他,自費考日本汽車美容證照,拿到了2019年汽車美容世界冠軍,打敗中、美、日等多國選手。



因阿生開店時間長,平日在皮膚科診所兼職的儒儒,就肩負起大部份的育兒工作,週末幾乎都是儒儒一個人帶著國二的大女兒和一對小五的龍鳳胎出遊。夜深,在外忙碌一整天的阿生拖着疲憊的身體回到家,無法聽進儒儒分享的家中大小事,連儒儒提出的家庭出遊計畫也置之不理,久了,儒儒感覺自己被忽略了。



在阿生就讀幼稚園時父母離異,阿生從小由爸爸和九個姑姑帶大,六年前阿公過世,讓阿生更把握與家人相聚的時光,所以每逢週日,阿生都會不惜砸重金採買食材,並帶著全家回基隆老家吃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