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歲的Lulu是印尼華僑,27年前從雅加達嫁到竹東,先生多年前因病過世,和現在的老公黃勝男是彼此的第二春。

老公愛放閃 羨煞姊妹滔

勝男和Lulu一起經營印尼店,沒事就愛在姊妹滔面前放閃,又親又抱外加甜言蜜語,雖然朋友們習以為常,但Lulu顧及有些姐妹的婚姻並不幸福,希望老公收斂一些,不要太誇張。


老公愛放閃,當眾又親又抱


姊妹聚會中心 有媽媽的味道

Lulu很會做印尼料理,自己種了一些香茅、香蘭葉的印尼香草植物,周末的時候姊妹們經常在她店裡聚餐,把印尼店當成娘家,因為那裡有美食、有笑聲,大家都說Lulu做的料理有媽媽的味道。

Lulu 的印尼料理,有媽媽的味道



孩子幫忙上網交友 二家人變成一家親

Lulu前夫過世後,靠著經營印尼商店和修改衣服養大三個小孩。兒子要念大學時,擔心媽媽會孤單,幫她連結了交友網站;而無巧不成書的,勝男在前妻過世後消沉了幾年,快出嫁的小女兒也幫爸爸上網交友,就這樣,二個對網路很不熟的中年男女,在一個對的時間點連上線了。

為了了解對方狀況,勝男特地跑了一趟竹東,見面後確認Lulu是自己的菜,於是積極展開追求。然而Lulu並沒有很快的接受勝男,當時她的三個孩子還未成年,仍然有經濟壓力,她不同意勝男提議的,把店關起來跟他去桃園生活,她要用自己的力量養大孩子,勝男同意到竹東跟她一起經營商店,於是在雙方子女認同下,二家孩子以兄弟姊妹相稱,成為一個祖孫三代,將近20人的大家庭。

二家將近20人,成為一家人



為老公兒子當媒人 娶進印尼媳婦

勝男的大兒子木訥害羞,40歲還未婚,Lulu看勝男很著急,於是幫他介紹有親戚關係的印尼媳婦,媳婦相當乖巧,生了女兒也常到店裡幫忙,勝男常告訴兒子,媳婦一個人到台灣,只有先生是最親的人,因此要更加的疼惜她,而勝男也是用這樣的心在疼惜Lulu。

買房子讓孩子有娘家 是Lulu的心願

Lulu的孩子長大後,因為就學、就業離家在外,大家都不喜歡回位置偏遠的北埔家,然而當媽媽的Lulu,很希望享受和子女同住的天倫之樂,因此找一間孩子們喜歡,可以當住家也可以做生意的房子,成為Lulu的最大心願。

然而為了買房子,Lulu和勝男意見不合,二人起了衝突,他們能順利買到理想的房子嗎? Lulu的孩子真的會回來跟她一起住嗎?

Lulu和老公喜歡享受天倫之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