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第八集 陪他一段

護理師程瓊瑤在大腸直腸外科病房服務,她和「克隆氏症」患者蘇先生有著姊弟般的情誼。蘇先生罹患「克隆氏症」13年,那是一種無法完全治癒的疾病,發病部位由口腔至肛門整個消化道,只能靠藥物及外科手術暫時控制,青春期的男生該有的憧憬都被疾病摧毀,他封閉心靈,不與他人互動,關在病床的隔簾裡獨自落淚。瓊瑤姐姐除了例行的護理,更與他談談內心世界的小祕密,慢慢的建立了他的信任與信心,終於開啟他長久關閉的心房。

住在安寧病房第7床的簡大哥是第三度入院了,一開始他和太太對安寧病房很排斥,認為這是一個進來等死的地方,由於對死亡的恐懼和不安,夫妻關係也處於緊繃狀態。楊婉伶護理師護理系畢業後就到安寧病房服務,她盡心的運用各種方法緩解簡大哥癌症末期的疼痛,並且協助夫妻倆平靜的面對死亡。

這是兩位護理人員陪伴病人走過病痛煎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