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第四集 環保公僕

一個公務員能為民眾做什麼?身為環保公務員要如何解決環境污染問題呢?本集是一名勇於任事的環保局技正,鍥而不捨追查工廠排放污染物的真實故事。

民國100年4月13日,桃園縣環保局會同桃園地檢署搜索涉嫌偽造空氣污染排放數據的某家知名廠商,當場查獲廠商偽造數據的事證,廠商被追繳6億5960多萬元的空氣汙染防制費,創下全國追繳空汙費的最高金額。

桃園縣環保局技正蘇振昇是這個案件的主辦人,當時他發現廠商的空氣污染排放數據很可疑,為了證實自己的懷疑,他利用工廠夜間人力薄弱時前往稽查,取得廠方造假的證據,並將此案以偽造文書罪移送地檢署。

此案之後,行政院環保署發文全國縣市環保局,要求依照此次經驗進行連續自動監測設施的全面清查,提供民眾更好的空氣品質,讓民眾的生活環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