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Hua DiChiaLa

你知道台灣最近在忙些什麼?有沒有空?可以來看個紀錄片嗎?

 所有影片攏抵家啦! 
  

關於「文化抵家啦!」

站在巨人的肩膀,太高;遙望偉人的項背,太遠。人生是一場未完成的浪漫革命,在每一天的生活中努力實踐,才是真實,才是真正推動台灣前進的動力。透過中華文化總會所舉辦的總統文化獎,從五位得獎人的紀錄片出發,同時結合戲劇、藝術、文學等各種影視作品,我們試圖以點成線,以線連面,回顧近年影響台灣的重要議題,發現身邊正默默耕耘的夥伴,找回屬於每一個人的溫度,認識我們是誰,喜歡自己是誰,愛上在這片土地上每一個平凡又充滿力量的日常。

歷屆總統文化獎由文化總會舉辦,其目的在於彰顯台灣價值,樹立台灣的典範。第九屆總統文化獎籌備委員會基於台灣長期以來的價值依歸,並回應時代精神,設立了五個獎項:文化耕耘獎、人道奉獻獎、青年創意獎、在地希望獎、社會改革獎,希望可以彰揚以文藝影響社會、以人道精神長期奉獻、以創意顛覆既有模式、推動在地社區的發展,以及長期致力於推動社會改革的個人或團體。

青年創意獎

舒米恩.魯碧

「世界很大,你總是要有一個自己的位置。」



社會改革獎

祁家威

「我們不是怪物,同志就是一般人,跟異性戀一樣的。」


人道奉獻獎

羅慧夫醫師

「我的心總是牽掛這裡的每個人,他們都是我的朋友,我當然掛念。」


在地希望獎

「社區一家」計畫

「把家門的概念打開,你願意把你的社區當作家的話,這個家的範圍就擴大了。」

文化耕耘獎

黃永松

「文化是時間、空間,人事物都是文化,文化就是你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