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者照片由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社會改革獎 祁家威

以人為名-祁家威30年同運之路

祁家威,同志平權運動的先驅。1986年3月7日那天下午,他第一次跟媒體接觸,從此,「祁家威」這三個字幾乎代表了同志,也展開了他的三十年同運之路。

祁家威說他手上拿的是兩把劍,一把劍是針對愛滋防治,另外一把劍是針對爭取社會、國家給同性婚姻的平權運動......

從一個人的奮戰開始,直到2000年成立的同志諮詢熱線,他從未缺席,2017年台北「以進大同」地景特展也以他的服裝和書藉來展出,彰顯他對這個運動的貢獻。臨界點劇團團長詹慧玲說祁家威是一個孤單的鬥士,「在那個保守封閉的年代,也只有他才敢大聲的說出他是誰」。2015年祁家威與伴侶盟許秀雯律師合作聲請大法官釋憲,也讓同志平權運動出現不同的契機.....

「同運」這條路看來艱辛又漫長,當我們問祁家威這三十年的歷程與感想,他說,在他的心中只有一個信念:以「人」為名。

祁家威的故事!

完整影音抵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