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虎傳奇》全系列紀錄片由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中國北京大陸橋文化傳媒(LIC China)以及中國上海紀實傳媒聯合出品,製作過程長達三年,拍攝地點橫跨台灣、美國及中國各地。

    

總導演:史蒂芬 • 賽登伯格 Steven Seidenberg

先後獲得伊利諾大學亞洲研究學士學位、倫敦大學亞非學院中國研究以及牛津大學社會人類學碩士學位,現為牛津大學社會人類學博士候選人。

1983年,他結束了在牛津大學短暫的執教生涯,投入紀錄片的製作,曾在英國ITV和BBC工作。

目前賽登伯格是電影製作人,將許多亞洲紀錄片進行重編再版推向國際市場,同時為世界各地的紀錄片工作室和紀錄片提案論壇擔任顧問,也曾擔任歐洲紀錄片聯盟執行委員。

在中國,賽登伯格先生曾是《故宮》、《外灘》等紀錄片的國際版導演。自2011年初起,他擔任北京大陸橋文化傳媒(LIC China)國際總製片人。


導演:張健

1970年代中期出生,於北京電影學院進修學習,曾為中國中央電視臺《東方時空》節目工作,現為遼寧廣播電視臺紀錄片製作部製作人、導演。主要作品有《1936,悲壯的榮光》、《1911,鐵血共和》、《遼寧》、《返鄉》等,作品在中國國內及國際上曾多次獲獎。

 


導演:段建國

吉林大學新聞系畢業,1995年開始電視專題、紀錄片的製作。先後擔任過遼寧電視臺《鄉土紀實》、《紀錄》等節目製片人,現為遼寧廣播電視臺高國棟工作室副主任。

主要作品包括《五愛街》、《錫伯之歌》、《葫蘆島大遣返》、《天演》、《守望》《努爾哈赤》、《鴨綠江》、《飄蕩在羌塘草原的生命之詩》、《1911,鐵血共和》等。

作品先後榮獲中國國家廣播影視大獎、中國紀錄片學會紀錄片獎、國際民族與人類學影視節紀錄片獎、中國國家廣電總局優秀國產紀錄片獎、四川國際電視節金熊貓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