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數狂潮的誕生 About



     
 

《藝數狂潮》的節目命名,是取自藝術在數位時代之下不可抵擋的新浪潮。節目跟隨八位不同領域的新媒體藝術家,包括:袁廣鳴、黃心健、鄭先喻、王福瑞、邱昭財、陳珠櫻、倪灝、郭奕臣,走訪德國、荷蘭、比利時、奧地利、捷克、法國、日本、美國,橫跨三大洲,拍攝近三十個國際間享譽盛名的藝術機構與藝術盛會,將他們看到、聽到、感知到的,與一般民眾的生活做連結。這些地方是藝術家曾經受邀或嚮往參訪的地方,他們在這些地方留下足跡,也在這些地方與國外藝術家們交流,啟發創作靈感。藉由節目,期待能為觀眾朋友開啟對新媒體藝術的認識與視野,同時也能深刻的感受到這股世界藝術熱浪,所帶來的視覺享受與全新衝擊 !

 
 
製作團隊的話:

接近藝術的方式有很多種,我們選擇了一邊紀錄一邊學習。紀錄從台灣出發的藝術家們在世界各地走過的足跡,學習影視製作領域外,對新媒體藝術的感知。收穫很多,感觸也很深。

在柏林,我們看見德國政府對藝術創作的支持;在紐約,我們感受各類型藝術蓬勃競爭的活力;在東京,我們體會科技藝術與生活的緊密結合,我們更發現台灣的藝術家們也早已在世界發光發熱。透過節目,希望多元精彩的藝術之旅,能開啓觀眾朋友對新媒體藝術的認識,進而讓這種新型態的美學概念,豐富於日常生活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