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的眼 Introduction








 

第四集 聲音藝術


參訪地點
德國
豎起耳朵 聲音藝廊 >>  
魔山監聽站 >>
比利時
City Sonic >>

節目介紹

臺灣聲音藝術指標性人物─王福瑞,帶領觀眾認識什麼是聲音藝術 ?從日常生活出發的作品《感知音場》到比利時蒙斯(Mons)的音樂節慶 CITY SONIC,在比利時我們看見整座城市都由聲音藝術所構成,王福瑞更在音樂節中演出讓比利時觀眾讚賞的《超傳波》表演。接著來到德國柏林的魔山監聽站,魔山監聽站在冷戰時期是美國人監聽東德蘇聯情資的地方,王福瑞在這裡就地取材,利用環境聲音即興演出一場精彩表演,他更領著大家進入柏林街頭的聲音藝廊《豎起耳朵》,讓觀眾能藉由節目認識聲音藝術的美妙與構成。

 
 
帶領藝術家:王福瑞
藝術家介紹

王福瑞為台灣重要前衛數位藝術及聲音藝術家兼策展人,並任教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新媒系,為台灣最早實驗音樂廠牌及刊物「Noise」出版者,二十年來不斷創作,作品廣為展出於海內外美術館與國際藝術節。2015年與藝術家盧藝成立「響相工作室Soundwatch Studio」,以實驗性聲音為主要概念,同時持續努力推動台灣與國際聲音藝術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