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的眼 Introduction








 

第五集 動力裝置藝術


參訪地點
日本
Bankart >>  
ICC >>  
PetWORKs >>
Toshiba Science Museum >>  
teamLab >>

節目介紹

邱昭財專長為動力裝置藝術。以「互動」作為創作發展的主要概念,藉由互動機制,讓觀者與作品的關係更為直接、貼近,並在當下獲得片刻的現實跳脫與解放。本集節目到日本,紀錄邱昭財BankART駐村創作與探尋創作靈感的過程。節目中拜訪媒體藝術創作的新創藝術公司Teamlab、日本東京電信互動藝術中心ICC、Toshiba Science Museum與藝術家八谷和彥。帶領觀眾觀察日本科技藝術與生活的關係,看見新的科技藝術與傳統文化激盪的火花,並從日本藝術家、策展人的角度,分享新媒體藝術創作在日本發展的現況與未來的可能性。

 
 
帶領藝術家:邱昭財
藝術家介紹

邱昭財1977年生於台灣苗栗,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研究所。

專長為互動機械裝置,作品結合物理原理或發條機械等,將類同於玩具的互動機制置入作品,經由觀眾主動介入來觸發開啟作品動態,完成觀者與作品的對應歷程。近期作品則納入數位技術的運用,藉數位控制的裝置運作探索雕塑與空間關係的新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