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的眼 Introduction








 

第三集 生物 混種 網路藝術


參訪地點
荷蘭
Mediamatic >>  
The Growing Lab >>  
NP3 >>

節目介紹

藝術其實有更多的實用性與生活實踐的可能。由年輕的藝術家鄭先喻,帶領著觀眾經歷荷蘭。荷蘭是著名的臨海國家,其先進的思想與生活態度,造就了這個小國能立足於世界舞台上。生物、網路、材質、大氣等多樣的藝術型式,匯集在這片土地上並創造出新銳藝術的發展。跟著藝術家的腳步我們從荷蘭西南方到東北方的城市,從他的成長學習、工作環境,到在荷蘭認識的藝術家友人,了解當今藝術不再只是藝術,有更多幫助環境、結合科技的可能。

 
 
帶領藝術家:鄭先喻
藝術家介紹

鄭先喻1984年出生於台灣高雄市,畢業荷蘭Frank Mohr Institute互動新媒體與環境藝術碩士,現為藝術家及軟體開發人員。

創作以電子裝置、軟體、生物電子實驗裝置為主,內容多在探討人類行為、情感、軟體與機械之間的關係,企圖以詼諧的方式去賦予作品某種生命象徵或是存在的意義,也是藉此隱喻自身對於周遭環境的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