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的眼 Introduction








 

第六集 數位藝術


參訪地點
法國
第八大學 >>  
巴黎高等美術學院 >>
法國國家圖書館 >>  
冰庫藝術村Les Frigos >>

節目介紹

陳珠櫻任職於法國巴黎第八大學《藝術與科技影像》系所教授,其作品著眼於數位影像和虛擬真實。儘管她的創作媒材是不具人性的電腦;卻保留極高度的藝術純粹性,開發了嶄新的美感經驗。本集節目要帶領觀眾參訪法國巴黎第八大學與美術學院,認識何謂「藝術的美學、科學和技術」,再到法國國家圖書館,參訪法國對數位藝術保存的典藏計畫,以及拜訪冰庫藝術村Les Frigos,介紹獨立與世隔絕的藝術生活圈,如何發展出源源不絕的藝術生命力……。

 
 
帶領藝術家:陳珠櫻
藝術家介紹

陳珠櫻現任教於巴黎第八大學「美學、科學與科技藝術博士班學院」,並擔任「藝術與科技影像」研究所所長。

一九八七年進法國巴黎高等美術學院,一九九四年,研修電腦「人工生命」開發具有自主系統的「第二代互動性」數位藝術。其創作多源自於潛意識裡的自發性,藝術創作橫跨自然生命科學、電腦人工生命、腦科學與認知心理學多重領域,其獨創性的作品,多次受邀參加國際性科技藝術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