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名單

越南組

小兵 / 薛紀綱 / 金牛座


演藝生涯:將近二十年,下課花路米長青主持人,也是金鐘獎兒少節目主持人

最新本業:薛老師 興趣:無所不試、無所不包

旅遊經驗:泰國、芬蘭、蒙古、日本...就是沒越南

自詡為孩子王,是小小背包客心中呼聲最高的男主持人。

擅長掌握時間與進度,旅行時可以同時安排數種方案,完全不想浪費時間。有完美無缺、無人能毀的自信。

第一次去越南,第一次與陌生孩童相伴出國,更是第一次--交出 安 ! 排 ! 權! 「刀子嘴 豆腐心」,對三位小小背包客觀察深刻,經常一面嚴厲、一面擔心,忍不住時偶爾翻翻白眼 。

細數越南行,最開心搭了一段火車 、最大挑戰--鴨仔蛋 !最愛的世界遺產~峰芽格邦國家公園的天堂洞。

 

呂沛軒 / 12歲 / 國一生 / 金牛座


入選關鍵: 曾去德國參訪,因故先行回台,描述邊哭邊完成獨自回台的經驗令人印象深刻。講話聲情並茂,帶點戲劇性的詞彙,讓面試過程充滿歡樂。

個人特色: 來自南投的大方女孩,是越南組的小姐姐,雖是此團唯一女生,但凡事勇於嘗試,又願意分享。口頭禪是「傻眼!」越南之行,有不少經驗獲得她的「傻眼認證」。

關於南向: 首發成員,到現場才發現來真的,小有壓力。負責會安古鎮之旅,第一晚就住進CP值高的旅店,引以為豪,從此不忘提醒夥伴,務必安排住好吃好。

越南經典: 每日必和媽媽發送跨國「愛的連線」,視訊內容從早餐點什麼到洗澡等幾分鐘後再繼續,方式前所未見,製作單位也大開眼界!

 

周子淵 / 10 歲 / 小五生 / 金牛座


入選關鍵:個頭嬌小,也是南向年紀最小的成員,每次出場道具跟裝備齊全。想法特立獨行,接受臨場美食介紹考驗表現機靈突出。

個人特色: 出遊隨身攜帶第二生命—釣魚竿,充滿河道流水的越南,處處都是他的理想釣魚地點。

關於南向: 此行負責第二個世界遺產目的地-順化,標準戰爭迷,特別安排參訪─「戰爭博物館」,歷史上被戰火與殖民影響的越南,激發他滿滿的好奇與動力。 同時身負此行的財務之責,長相可愛,靠比手畫腳練出殺價好功力,一臉燦爛的用越語說出「謝謝」時,更是收服一票婆婆、阿姨!在越南時被稱為「Baby」,獲得越南小王子的稱號。

越南經典: 釣魚、掉手機!

 

李沛軒 / 11歲 / 小五生 / 天秤座

入選關鍵: 以表演網路流行舞蹈-抖肩舞、PPAP引起注意,有著陽光的膚色與咪咪笑眼,憨笑時有點莫名療癒。登過20幾座百岳的經驗,令人折服。

個人特色: 是學校的排球隊與社區游泳隊成員,對感興趣的事會勇往直前,但遇到可以上網的地方,身心靈會進入另一個時空…。

關於南向: 食力驚人,是越南行的吃貨擔當,只要有他在,餐餐無剩食。就連最讓人聞之色變的「鴨仔蛋」挑戰,都決定跑第一! 此行負責第三個世界遺產-峰芽格邦國家公園,是越南行程中最偏遠純樸的地方,旅途中得知負責的住所沒訂到,壓力大到微失語,眼神失焦。

越南經典: 如果不是在買斗笠,就是在買斗笠的路上,越南組「斗笠哥」實至名歸!

 

印尼組

湘涵 / 王湘涵 / 雙子座


演藝生涯:戲劇女主角,差點當上新聞主播。喜歡旅行,選擇落腳下課花路米。最新本業:充滿母愛的媽咪

興趣:旅行、演戲、帶小孩

旅遊經驗:美國、瓜地馬拉、蒙古、新疆...就是沒印尼

關於南向: 英語能力絕佳,他人眼中的「旅行隨身翻譯機」。典型雙子座,溝通能力一流,高EQ,有自信絕對不會「在旅行中爆炸」。

原本要去泰國,卻陰錯陽差踏上從來沒去過的印尼 😱。跟著兩個個性截然不同的旅伴,雙子座的雙重性格究竟要如何維持冷靜?!

「外柔內剛,標準嚴格」。本人強調:「嚴格,是因為對旅伴的潛能有信心。」

印尼之旅,最開心在科莫多島浮潛 🌊、最大挑戰—感冒加中暑 ,天天刮痧!最愛的世界遺產~日惹普蘭巴南神廟群。湘涵本人重申:這絕對是花路米史上最辛苦外景,沒有之一!!

 

黃予潔 / 13歲 / 國二生 / 水瓶座


入選關鍵: 家住台中山上,卻獨自一人搭車到台北參加甄選,是唯一沒有家長陪同的面試者,面談落落大方,毫不怯場!小學畢業時完成全台自行車環島,獨立勇敢不怕惡劣環境,完全具有背包客潛力!

個人特色: 身高170,製作單位私下暱稱「一百七」。旅行規劃超認真,但最大挑戰的是從來沒有出過國,又如何第一次就當背包客!?當計畫趕不上變化,出國經驗值”0”,究竟是罩門還是優點!?

關於南向: 原本是前往泰國成員,行程因故改為印尼後,原先規畫好的泰國計畫全部泡湯! 在倉促的時間下完成峇里島及科莫多島旅行計畫並身兼”小隊長”,求好心切與經驗不足的雙重壓力,情緒隨時可能爆開!

印尼經典: 別人去峇里島渡假,予潔竟帶著旅伴們在河裡撿垃圾!!理由是:「我不喜歡河裡有垃圾,這麼美的河也不應該有垃圾。」。雖然路人投以異樣眼光,但這是對的,大家以你為榮!

 

林祐丞 / 11歲 / 小六生 / 牡羊座


入選關鍵:第一眼覺得乖巧聽話,但思考邏輯與眾不同,經常語出驚人,讓人期待他在旅行中會有什麼獨特見解。小四就能帶家人在東京搭火車旅行,如果不是天生的鐵道迷,就是具有超強空間感的天才兒童。總之,不會迷路絕對是一種天賦,當背包客潛力無窮。

個人特色: 「船到橋頭自然直」的超級樂觀派,不管發生多大的麻煩,全部無視,隨時隨地都能睡。胃口超好,連吃三份飛機餐,讓空姐懷疑製作單位虐待小孩。但,過度樂觀跟晃神出包經常只有一線之隔,錢包、手機、護照都差點被他放生,非常可怕。

關於南向: 完全發揮牡羊座「自由奔放」的本能,起床鬧鐘響了半小時依舊沈睡不醒,旅伴天天翻白眼!自信過度,日惹之旅行程失算,半夜兩點還在惡補想解決辦法。有這麼不按牌理出牌的旅伴,究竟會是一趟「驚喜」還是「驚嚇」之旅?

印尼經典: 跟科莫多島小孩打成一片玩「跳海」,幻想科莫多龍會出現在海裡。雖然每次跳都被海水嗆到,但是堅持要跳到沒力為止。湘涵封他為「在科莫多島跳海台灣第一人」,「台印友好」功不可沒。

 

馬來西亞組

亞里 / 出生在臨界日,成為帶著獅子特質的巨蟹


演藝生涯:麻豆、偶像劇女主角、節目主持人。

最新本業:職人級cosplay

興趣:當背包客遊遍全世界、吃素、演戲

旅遊經驗:最刺激-冰島看極光、最瘋狂-新疆追沙塵暴、最浪漫-艾菲爾鐵塔下 看日落…最虛脫-和二個小朋友到馬來西亞當背包客!

關於南向: 原本以為小背包客規劃好了行程,自己只要跟在一旁敲邊鼓,慵懶地喝個下午茶 …結果發現事與願違,整個旅遊狀況出奇之多,導致於一人得分飾多角 -苦命盡責的媽媽、精神導師、促進會會長及快捷英文口譯員,唯一值得她欣慰的是~急迫中竟然還扮演得狠好!

對馬來西亞印象深刻的,就是在馬六甲一次能體驗多種宗教文化、小氣+運氣的打工換宿 、住砂拉越原住民傳統長屋看人頭骨 、到曾在夢中出現的仙境—姆魯國家公園!

而最愛的世界遺產,噹啷~姆魯國家公園!!  亞里旅行中的碎碎唸:提起勇氣問啊、大聲點、講話看著對方、起床!起床!、那是中文不是英文、快一點!快一點!……(重覆再重覆×7天)

 

張家鳴 / 13歲 / 國一生 / 射手座


入選關鍵: 海選企劃書成熟詳盡,影片製作有個人特色。知識型的冷調與可能有黑色幽默的隱藏個性讓人期待。

個人特色: 喜歡閱讀、運動、學習新知。超樂觀、超幽默、超自信。曾與同學自行規劃、募款經費,並執行資優班畢旅計劃。親友不負責推薦: 該有都有、各就定位、設備齊全,耐磨耐用,讚!

關於南向: 自信滿滿 很有危機處理的能力,常會擬定A案B案C…解決隊友行程危機,對世界遺產研究充滿熱誠,並能充當旅伴的二線翻譯。 領導能力強,能幫助、照顧別人,又容易因為過度自信而出狀況。

 

廖家慧 / 12歲 / 小六生 / 天蠍座


入選關鍵:來自後山花蓮的女孩,長相清秀,落落大方。面試時穿著原住民服飾表演韓團歌舞,沒有出國經驗,想要增廣見聞,以及可以和跨國原住民互動的企圖讓人期待。

個人特色: 看起來像個挺聰明的小孩 ,內心世界充滿想法 ,總是在人群中特別凸出 ,讓人想再多看一次 願意為她回頭!聰明活潑的家慧,是班上的開心果,更是家裡成熟穩重的大姐姐,時而優雅羞澀,時而大方外向。

關於南向: 能歌擅舞,曾被砂拉越原住民音樂家讚許有天使般的歌聲。雖然有點小迷糊,但對自己要求很高,常因分配負責的事沒做好而很自責。喜歡一路自拍,善良天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