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電視,公視,戲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PTS, on Children

劇情簡介


在爺爺的慶生會上,阿衍的伯伯叔叔嬸嬸們,照例又給他們這群準備各種大小考試的堂兄弟姊妹們來一場積極向上的愛的鼓勵。當輪到大家給阿衍愛的撐下去時,阿衍卻很不識時務的放了一個又響又臭的屁…

阿衍的成績一直不好,小圓媽每天為了家裡的壁癌和阿衍一直無法提升的PR值煩惱,她找了阿青師來抓漏,找了一個又一個的家教來拯救阿衍的成績,但還是得在每一次爭吵後吞下丈夫的拳頭。在鬱悶的日子裡,小圓媽和阿衍最療癒的,就是在頂樓撿到了一窩可愛的小貓。

有一天阿衍遇到了阿志,阿志告訴他平行世界的秘密。而阿衍也意外發現,只要他在平行世界裡殺死一隻貓,他就可以在現實世界裡提高PR值…

為了得到媽媽的愛,為了讓媽媽擺脫爸爸的拳頭,為了讓整個家族的人都能看得起他,阿衍下定決心…

  • 小圓媽 (鍾欣凌 飾)
    「邊吃邊背,肚子餓,怎麼跟這個世界戰鬥!」
    阿衍的母親,全職家庭主婦,在家要看丈夫臉色,在家族裡,也是被姑嫂欺負的媳婦。因此她非常渴望孩子有成就。
  • 阿衍 (劉修甫 飾) 鐘國衍
    「為什麼我會變成這樣子?為什麼只要成績掉下來,就不會有人愛我?」
    體型瘦小、沒自信,遇到事情總會往內縮的一個小男生。
    身處在暴力食物鏈中的最底層,遇到不公平會先責怪自己。
  • 阿衍爸 (邵昕 飾)
    「學歷是最基本的。那些人不一定比你聰明,但是他們一定有辦法在規則內找到自己的出路,而且從來不問為什麼…」 中小企業高階主管。整個大家族的人都超會唸書的,所以他深刻感受到因為學歷不高而被人瞧不起的感覺。這種感覺滋養了他的暴力。對自己的暴力毫無意識,會在暴力之後與家人道歉。
  • 阿志 (王渝屏 飾) 羅志葳
    「既然你也進得了平行世界,你應該要找到自己的規則,如果你也想考第一名!」
    阿衍的同班同學。是她最早發現藍色月亮可以將人帶入平行時空的秘密。不過就在阿衍也看見了藍色月亮,並將她打得頭破血流之後,她似乎失去了這項超能力,從此自暴自棄。
  • 阿青師 (張再興 飾)
    負責幫阿衍家抓漏的工人。個性耿直,卻也有些太直接了,總是勸阿衍離家出走,脫離被擺布的命運。

主創團隊
監製  於蓓華 製作人  巫知諭 導演  陳慧翎 編劇  簡士耕
主演 鍾欣凌、邵 昕、劉修甫、王渝屏、張再興
製作協調—林貞吟
執行製作人—周毅銓
藝術總監—吳若昀
執行導演—余慧君
攝影指導—簡正傳
燈光指導—李奇祥
美術指導—黃明仁
造型指導—賴琬婷
表演指導—黃采儀、田聖希
剪輯—吳姿瑩
音樂—史旻玠
後期混音—鄭元凱
視覺特效—索爾視覺效果有限公司
後期製作—時間軸影像製作有限公司
主視覺—林佳齡 Misc
行銷宣傳—徐家敏、陳佳君、陳志榮、謝幸如、林彥佑、林珍竹
視覺宣傳—莊幼圭、蔡家銘、倪卉庭、陳書正、吳企慧
全媒體規劃—朱予安、陳珊珊、張毓茹、鄭文欣、張世傑、李羏
網站設計—楊元瑜
主題曲《Don’t cry Don’t cry》
詞/曲/演唱 魏如萱 好多音樂 Sony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