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電視,公視,戲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PTS, on Children

劇情簡介


為了能夠跟死黨參加國中的畢業旅行,小偉偽造了成績單,很慶幸的,小偉媽媽並沒有發現。然而奇怪的是,他的日子竟然一直卡在同一天,直到他終於不想改成績單了…

原來剛離婚的小偉媽媽從一位西裝男那裡拿到了一個神奇遙控器,媽媽相信,只要她給小偉修正的機會,小偉就能學會誠實;只要她重複增加小偉的學習次數,小偉的成績就可以越來越進步。

為了讓小偉努力讀書,小偉媽媽不讓他參加畢業旅行,也禁止他談戀愛。只要小偉有任何一點狀況出現,小偉媽媽就會按下遙控器,讓小偉的日子重來…

小偉長大後,如媽媽所願,事業有成,有個穩定交往的女友,但小偉媽媽還是幫他另安排了一場門當戶對的相親飯局,因為這一切都是為了他好。

這一天,小偉終於千方百計地得到了媽媽的遙控器…

  • 紀媽媽 (柯素雲 飾),保險業務員
    「孩子的未來,不管是一帆風順或是窮途潦倒,都是我的責任」 外遇的丈夫、不順的工作,這些通通不重要,她還有兒子,兒子是她的一切,遙控器讓她感覺到自己掌控了一切。她以為只要緊緊抓住,小偉的人生,就可以照著她期待的方向走。
  • 小偉 (劉子銓 飾)
    「我媽說,不讓我去畢業旅行,是為我好。英文數學要去補習,是為我好。不讓我去跟同學打球,也是為我好。總之,一切都是為我好。可是,既然是為我好,為什麼我不能決定,什麼才是為我好?」 國二下學期的小偉,為了參加畢業旅行,竄改了成績單,卻被紀媽媽發現…他的人生從此不斷跳針。
  • 小嵐 (凌心妤 飾)
    「你知道未來是什麼嗎?未來,就是看得到的遠方。」 就讀美工學校,熱愛繪畫,外表是個小嬉皮。有熱情、有夢想。人生不論好壞,對她而言都是興奮的冒險。家中有藝術家父母,完全啟發式教育。

主創團隊
監製  於蓓華 製作人  巫知諭 導演  陳慧翎 編劇  蔣友竹
主演  柯素雲、劉子銓、凌心妤、曾少宗、路嘉欣、莫允雯
製作協調—林貞吟
執行製作人—周毅銓
藝術總監—吳若昀
執行導演—余慧君
攝影指導—簡正傳
燈光指導—李奇祥
美術指導—黃明仁
造型指導—賴琬婷
表演指導—黃采儀、田聖希
剪輯─吳姿瑩
音樂—史旻玠
後期混音—鄭元凱
視覺特效—索爾視覺效果有限公司
後期製作—時間軸影像製作有限公司
主視覺—林佳齡 Misc
行銷宣傳—徐家敏、陳佳君、陳志榮、謝幸如、林彥佑、林珍竹
視覺宣傳—莊幼圭、蔡家銘、倪卉庭、陳書正、吳企慧
全媒體規劃—朱予安、陳珊珊、張毓茹、鄭文欣、張世傑、李羏
網站設計—楊元瑜
主題曲《Don’t cry Don’t cry》
詞/曲/演唱 魏如萱 好多音樂 Sony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