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風電 | 收割太陽 | 1%的存在 | 機車人生

播出時間:12/21-1/18每週六17:30

2029的背後

花了將近兩年製作的”2029”科技與人文系列紀錄片眼看就要播出了,身為一個紀錄片的製作人,你問我,我們想帶給觀眾甚麼?其實很簡單,我們就想讓所有看過的觀眾在心中留下一個苗,一個可以從不同角度去思考事情的苗!

就像是當我們決定要在海上修建風機來取代部份能源現況,可否從生態的角度來看看?當我們在看待空氣汙染時,除了工廠機車的污染,還有甚麼視角是我們所忽略的?如果你經過雲嘉南看到滿遍的太陽能板時,你可曾想過這樣真的是綠能嗎?或是當所有人都在看興AI產業的未來時,我們是不是知道在這個產業的發展路上成功者只是鳳毛麟角?

就像為了這一系列,製作團隊跑了世界許多國家和城市,有人問說我們是不是要去看人家怎麼做比我們進步?或是怎麼樣的新作法適合我們國家?其實都不是,我們只是希望透過不同的視角與畫面衝擊讓觀眾能多增加一些可以思考的方向!

一部片子的製作時間和播出長度是有限的,一個影像工作者不可能讓所有的議題包在一部片子裡面、不可能滿足所有人看片時的挑剔!只要自己不忘為甚麼要從事紀錄片這行的初衷,讓觀眾多一點點可以思考的方向就夠了!

製作人-史祖德


史祖德1988年由電視製作出身,在2004年開始轉向紀錄片製作領域,至今製作超過22部國際播映的紀錄片,近年擔任系列監製的作品有國家地理頻道作品【綻放真台灣5台灣-魚之島】,當中的【搏命的漁人】上下集獲得阿拉斯加評審團大獎、探索頻道【臺灣部落寶藏】系列紀錄片第一季,另有製作紀錄片【靈域對話】、【麥田裡的海員】、【時代廢城】、【拉一碗麵】,主題多元,期望能讓臺灣的故事分享到國際上更多的舞台,讓世界看見臺灣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