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集介紹

第27集 難分難解
瑪珠在阻止可樂偷走她的椰子的時候,不小心跟可樂 一起摔進焦油坑裡,結果她們兩個居然背對背地在黏一起了,大家怎麼用力都無法分開她們,瑪珠就只好跟可樂在一起到處去,幸好最後聰明的她,發現了可以洗淨焦油的妙計,她們才不必再難分難解了。

第28集 欲速則不達
美麗無比的冰凍山谷冬之光秀要登場了,性急的洛奇一大早就叫醒了瑪珠他們,要他們一起趕路,才能佔到最佳觀賞位子,然後他一路上都想要抄近路,結果卻欲速則不達,害大家差點趕不上而錯過了冬之光。

第29集 最棒的頭冠
每年在巨大霸王花開花的季節,洛奇的頭冠就會堵塞,然後就打噴嚏打個不停,讓他非常困擾,所以瑪珠他們就想盡辦法要幫他清通頭冠,但他們沒想到的是,洛奇的頭冠塞塞居然幫他們解決了大問題,變成最棒的頭冠。

第30集 搶救河水大作戰
泰妮和比爾在岩洞裡玩耍的時候,為了要採集岩苔蘚,違反了依納爵的岩洞規定,同時在大蘑菇上彈跳,結果弄壞了蘑菇,然後蘑菇還卡在水塘裡,造成地下溪水無法流出岩洞,恐龍天地的小河就乾涸了,害所有恐龍朋友都無水可喝,大家都渴得要命。

第31集 跑贏巨獸龍
瑪珠他們為了要跟巨獸龍比快,瑪珠就打造出了速度超快的賽車,這樣他們就有機會擊敗巨獸龍了,可是他們在恐龍天地裡衝來衝去的,卻造成了一大堆問題,等到海根告訴他們之後,他們才知道自己闖禍了。

第32集 大胃王比爾
最愛吃的比爾一早起來發現他在全恐龍天地各地的儲藏處裡的食物都不見了,他就急得看到誰都說他是食物小偷,為了查明真相,瑪珠他們決定跟著比爾一起走,最後才發現原來食物小偷就是比爾他自己。



第33集 大綠壞龍
恐龍天地的湖水突然變熱了,黑心娜特不知怎麼地受困在樹上,她一口咬定這一切都是巨獸龍害的,瑪珠他們不相信巨獸龍會做出這種事,所以他們決定查明真相,證明巨獸龍是無辜的。

第34集 捕捉吼聲記
洛奇年紀還小,吼聲不夠威猛,他一直希望自己能和巨獸龍一樣厲害,所以他就聽信了馬許說的床邊故事,相信利用椰子殼可以捕捉到巨獸龍的吼聲,只要吞下吼聲,他就能和巨獸龍一樣威震八方了。

第35集 草籃球大賽
瑪珠他們在岩洞遊樂場玩耍的時候,伶盜龍突然跑來說這是他們的地盤,所以要把小恐龍們趕出去,洛奇他們氣不過,決定跟伶盜龍來一場草籃球大賽,獲勝的那一隊就可以贏得遊樂場。

第36集 巨獸龍的老大
洛奇以為自己擁有神力可以指揮巨獸龍做東做西的,所以他就跟大家說他是巨獸龍的老大,巨獸龍會乖乖聽他的話,但是事實上,他只是碰巧猜對了巨獸龍要做什麼,但是他為了耍酷,決定要繼續演下去,讓大家以為他真的是巨獸龍的老大。

第37集 跟著領袖做
今天熱得不得了,大恐龍艾雅蒂沒辦法讓自己保持涼爽,所以很不舒服,瑪珠他們想盡辦法要幫助她,但堅持要當領袖的洛奇,一直要大家跟著他做,聽他的話,結果什麼事都做不好,幸好聰明的瑪珠他們想到了好點子,才成功地讓艾雅蒂清涼一下。

第38集 天生的藝術家
小三角龍泰妮是隻熱愛藝術的小恐龍,她的哥哥崔伊則是熱愛撞樹,但他卻不小心弄傷了腳,所以什麼都做不了,因此泰妮就想幫助他,讓他找到適合自己的藝術,這樣他們就可以一起發揮藝術天份了。

第39集 生日大驚喜
今天是洛奇的生日,瑪珠他們特地為他舉辦了大驚喜生日派對,還準備了好別的巨獸龍圖畫當做禮物,為了給他驚喜感,他們決定要保密,沒想到比爾卻不小心說溜了嘴,讓洛奇知道了大驚喜是什麼,讓他真的嗨得不得了。

第40集 我愛小樹
泰妮在路邊撿回一株她不小心拔起的小樹,她第一眼就愛上了它,決定要把它養家花盆裡,好好照顧保護它,但小樹越長越大,花盆已經容不下它了,瑪珠他們都勸她應該要把小樹種在土裡,那才是對小樹最好的做法,只是泰妮好捨不得跟心愛的小樹分開,一直不願意去做對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