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集介紹

第1集 搶救蜻蜓大作戰
瑪珠好高興自己終於找到世界上最後一隻特別的蜻蜓時,壞心的伶盜龍卻把蜻蜓搶走了,瑪珠為了要救回蜻蜓,承諾要利用巨獸龍的鱗片換回蜻蜓,所以她必須運用智慧,成功地拿到巨獸龍鱗片,才能搶救稀有蜻蜓。

第2集 送蛋蛋回家
洛奇他們在叢林裡玩遊戲的時候,撿到一顆蛋,他們擔心小蛋蛋的安危,所以決定帶著它去找它的家人。 他們一路小心呵護小蛋蛋,就是希望可以平安地送它回家。

第3集 拯救艾雅蒂
瑪珠他們在和艾雅蒂一起玩溜滑梯遊戲的時候,艾雅蒂一不小心失去平衡摔倒了,但是身形龐大的她,沒辦法靠自己翻身再站起來,所以瑪珠他們必須想盡辦法幫助她,才能讓她在天黑前回到溫暖舒適的叢林裡休息.

第4集 飛越大裂口
比爾他們在一起玩遊戲的時候,突然天搖地動了起來,然後地上就出現了一道好深好寬的大裂口,他們必須想辦法跨越大裂口,才能平安回到家.這時候當然就要靠聰明的瑪珠想出妙計來了,但沒想到最後救了大家的居然是巨獸龍和最膽小的比爾。

第5集 小島探險記
膽小的比爾常常怕東怕西的,但幸好勇敢的洛奇常在他的身邊保護他,讓他安心,不過大家都不知道洛奇其實非常怕水,而且不會游泳.因此當他們受困在小島上的時候,變成比爾在保護洛奇,教他怎麼游泳,那樣他們才能一起脫困,平安的游回家去。

第6集 勇敢的泰妮
小三角龍泰妮聽哥哥崔伊描述他闖進岩洞裡,大戰可怕嘶力克岩龍的奇遇後,心裡一直很害怕,沒想到後來,她和瑪珠他們為了躲避巨獸龍,意外躲進了岩洞裡,結果他們真的碰上了嘶力克岩龍,就在大家都好害怕的時候,泰妮展現出了非凡的勇氣,帶領朋友們成功地脫困。

第7集 三角龍大考驗
三角龍是恐龍天地中最勇猛的一群,小三角龍泰妮長大了,所以哥哥崔伊跟她說,她必須通過三角龍大考驗,證明自己的能力,於是對她展開一連串的特訓,但是活潑有創意的泰妮,卻希望用自己的方法來通過考驗。

第8集 硬漢洛奇
非常崇拜巨獸龍的洛奇,一直希望自己能和巨獸龍一樣強壯威猛,所以他總是在鍛鍊自己,因此弄傷了腳,所以瑪珠他們都想要幫助他,他卻認為強悍的硬漢,應該做什麼都要靠自己,就像他的偶像巨獸龍一樣。

第9集 飛天阿奇
始祖鳥阿奇不論怎麼做,都學不會飛行,所以聰明的瑪珠好想幫助他,瑪珠想出了好多辦法,就是無法讓阿奇學會飛天,但最後阿奇為了救瑪珠,居然真飛上天去,還展現了超神的落地腳法,讓大家都好佩服他。

第10集 學人精
把巨獸龍當偶像崇拜的洛奇,常常跟著巨獸龍不放,模仿他的所有動作.另一方面小恐龍馬許認為洛奇超酷,所以就老是黏著洛奇,想要變得跟他一樣酷,洛奇覺得馬許很煩,就把他罵跑了,害得馬許好傷心。

第11集 最大的英雄
勇敢又熱心的洛奇,最喜歡幫助他的朋友們,也喜歡成為英雄的感覺,可是今天到處幫助大家的卻變成了泰妮,害他很不是滋味,所以立誓要成為最大的英雄,要讓大家知道,他比泰妮還厲害。

第12集 大強風來了
一年只會吹來一次的大強風,會把高大樹上的大胡桃吹落下來,讓平常吃不到胡桃的恐龍們也能吃到了,只是他們必須跑快一點,才能撿到胡桃. 但是天生腳短跑得慢的瑪珠,不管用什麼方法,就是跑不快,讓她感到非常沮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