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集介紹

第13集 請勿亂採花
瑪珠為了表示對比爾的謝意,特地採來了美味的沼澤浮洲花請他吃,比爾吃了之後,覺得沼澤浮洲花太好吃了,所以又去採了好多,因此破壞了生態系統,害馬蹄蟹沒有足夠的花可吃,差點釀成了大災難。


第14集 泰妮愛說笑
泰妮很喜歡說笑話逗大家開心,可是今天她的朋友們都好忙,沒空聽笑話,害她有點沮喪,但幸好迪洛覺得她的笑話很好笑,還邀請她一起上奧布里安山頂,把笑話說給全世界聽,迪洛沿途還不斷惡整其他恐龍,自得其樂,但泰妮覺得惡作劇並不好笑,希望迪洛不要再那樣惡作劇。

第15集 一起去觀星
聰明的瑪珠想在參加恐龍群派對之前,下到峽谷裡的大空地去,因為她想繪製美麗的觀星圖,洛奇他們決定幫助她,只是等他們下去後,壞心的可樂和托特故意發出可怕的吼叫聲,把他們都給嚇壞了。


第16集 泰妮的畫展
熱愛藝術創作的泰妮,一直好想玩畫展遊戲,讓大家來欣賞她的作品,就算他們意外受困在沙漠裡,她也持續作畫,沒想到最後她畫的圖畫,居然成為幫助他們脫困的最佳工具。


第17集 搞笑大王
活潑開朗愛搞笑的泰妮,隨時都喜歡逗大家開心,但瑪珠發現巨獸龍牙痛,她很想幫助巨獸龍,所以必須前往遙遠的沙漠綠洲取得蘆木的樹漿,泰妮想陪瑪珠一起去,瑪珠要求她必須嚴肅認真的執行這項任務,不能再任意搞笑,否則任務就有可能會失敗。

第18集 寶物是我的
瑪珠他們撿到一顆閃亮無比的神奇石頭,每隻恐龍看到了那個石頭,都好想要佔為己有,所以他們就展開了一場搶寶大戰,大家搶來搶去的,最後掉在巨獸龍的背上,誰都搶不到,只好送給巨獸龍了。


第19集 冰凍巨獸龍角龍大考驗
三角龍是恐龍天地中最勇猛的一群,小三角龍泰妮長大了,所以哥哥崔伊跟她說,她必須通過三角龍大考驗,證明自己的能力,於是對她展開一連串的特訓,但是活潑有創意的泰妮,卻希望用自己的方法來通過考驗。

第20集 恐龍幻境
當老恐龍艾雅蒂告訴洛奇他們,有個神奇的地方叫恐龍幻境時,他們就好想找到那個地方,去那裡發現新事物,體驗新生活,只是他們找了又找,就是找不到,不過在尋找的過程中,他們反而在恐龍天地裡,有了好多新奇有趣的新發現,讓他們玩得開心極了。

第21集 隱形比爾
越長越大隻的比爾,每次玩躲貓貓都不知道自己可以躲去哪裡,因為他都一下就被找到了,這讓他很不開心. 瑪珠他們為了讓他心情好起來,就決定騙他,讓他以為自己隱形了,誰都看不見他,這樣玩躲貓貓,就誰都找不到他了。

第22集 神奇眼鏡
笨拙的帕奇老是撞東撞西的,一天到晚發生意外,大家本來都習慣了,但是聰明的瑪珠觀察他和巨獸龍的行為後,發現帕奇其實視力不佳,看不清楚,所以才會老是撞到東西,於是她就為帕奇特製了神奇眼鏡,讓他可以看清世界的一切。

第23集 查明真相
瑪珠在試玩她新發明的超溜滑梯時,突然一個巨石滾過來,撞壞了她的溜滑梯,所以她就想查明巨石到底是怎麼滾過來了. 結果洛奇他們的說法都不一樣,最後還是聰明的瑪珠,前往事發現場,深入調查後,才查明了真相。

第24集 我要長大
小腕龍比爾好想要快快長大,所以他聽了艾雅蒂說的傳說後,決定去尋找知道所有長大祕密的好神祕恐龍,就在尋說的過程中,他瞭解到許多關於成長的意義,也知道了長大是不能心急的,總有一天,他會長得比巨獸龍還要巨大。

第25集 恐龍才藝賽
泰妮想要舉辦一場熱鬧有趣的恐龍才藝賽,大家都好興奮的努力練習自己的才藝,只有本來想靠快跑贏得冠軍的洛奇,不知道要表演什麼才藝,所以他就異想天開的找來了巨獸龍上台演出,沒想到把大家都嚇跑了。

第26集 臭臭恐龍
瑪珠他們在玩傳接椰子遊戲的時候,劍龍馬許也好想一起玩,可是他就是不太會玩,一直把椰子弄不見,後來壞心的伶盜龍他們,為了偷走巨獸龍的骨頭,就騙馬許說要玩遊戲,其實是要把臭臭臭射到巨獸龍身上,把他嚇跑,這樣他們就可以偷走巨獸龍所有的骨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