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的眼 Introduction








 

第八集 錄像藝術


參訪地點
美國
ISCP >>  
科技博覽會Creative Tech Week >>
Electronic Arts Intermix >>  
High Line Art >>  
Eyebeam >>

節目介紹

十二年前一架飛機《入侵北美館》的錄像藝術作品,領著台灣新一代藝術家郭奕臣去了威尼斯雙年展,以及紐約駐村創作。這次再次舊地重遊,郭奕臣帶領觀眾見識新媒體技術與藝術結合:TechWeek Expo科技博覽會,參訪紐約著名藝術駐村中心ISCP與Eye Beam,見識世界各地前來紐約的藝術家與不同藝術領域的新媒體創作;接著再從EAI媒體藝術中心與High Line Art紐約市高線公園,體現藝術的保存與推廣。郭奕臣期望以更多元的方式呈現作品記憶的厚度,每當走訪一個城市、每一個新地方,就可以用他獨特的記錄方式,將藝術與生命本質結合,將記憶永久保存,留在觀眾的心中。

 
 
帶領藝術家:郭奕臣
藝術家介紹

郭奕臣1979年生於台灣高雄,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科技藝術研究所畢業,主修電子影音藝術,目前居住於台北。

郭奕臣的作品不斷透過不同的媒材型式,創造出一種詩意兼具情境式的獨特語彙,作品的核心關注於環境與內心歸屬感的消逝與飄盪的狀態。作品《入侵》曾代表台灣參加2005年威尼斯雙年展台灣館,並為歷年來參展最年輕的藝術家 ; 並曾入圍台新藝術獎年度五大視覺,作品曾於新加坡雙年展、雪梨雙年展、首爾國際媒體藝術雙年展、德國ZKM美術館…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