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的眼 Introduction








 

第七集 科技 當代藝術


參訪地點
美國
Frieze New York >>
NADA New York >>
羅德島設計學院 >>

節目介紹

倪灝為新生代的雕塑藝術家,由他長期生活在美國的當代藝術環境,帶領觀眾體會美國東岸重要的Frieze New York藝術博覽會,與較新一代的NADA New York藝術博覽會,呈現當代藝術不一樣的新媒體風貌。其雕塑作品在新媒材、新觀念、新社會觀點的影響下,可以變成生物與科技的縮影,也可以佔領時空,雕塑成音樂。其多變、多樣性,呈現雕塑在當代藝術中發展的新樣貌。此外,還介紹羅德島設計學院的藝術家老師與朋友,讓觀眾體驗新生代藝術家在美國東岸生活的新風潮。

 
 
帶領藝術家:倪灝
藝術家介紹

倪灝生於1989年,在美國取得芝加哥藝術學院藝術學士(2011)與羅德島設計學院雕塑類碩士學位(2014),現居住且工作於紐約。數年來經常性的在美國各地與台灣參與個展與聯展,並曾獲得2014 臺北美術獎優選獎。今年度已在紐約展出,隨後會在波士頓、波多黎、洛杉磯展覽,並在聖塔莫尼卡的18街藝術中心駐村。倪灝創作多使用複合媒材、結合錄像、平面攝影、雕塑、表演藝術等各種藝術形式。作品探索內容包括恐怖主義、權力結構、消費主義、速度學等,也探討包括生活裏的愛情、鬼故事、暴力、自拍文化,以及ㄧ手獨拍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