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的眼 Introduction








 

第二集 互動藝術


參訪地點
奧地利
林茲電子藝術中心 >>
捷克
布拉格聲光藝術節 >>

節目介紹

黃心健擅於思考創作與社會文化間的關聯性,他的藝術作品往往顯示出歷史痕跡與中國傳統哲理。從互動裝置到動態影像捕捉都是他表現互動藝術的方式,生活經驗、專業領域的涉獵全都化為作品養分。本集節目中,不僅帶觀眾了解台灣藝術團體互相撞擊下產生的藝術火花,還要跟著黃心健的腳步到世界新媒體重鎮-奧地利林茲電子藝術中心,打開台灣人的新媒體視野,同時還將參訪布拉格聲光藝術節,見證一場藝術與科技的聲光饗宴。

 
 
帶領藝術家:黃心健
藝術家介紹

黃心健畢業於臺大機械系與Art Center設計學院畢業,旅居美國十三年,曾擔任美國SEGA與SONY電腦娛樂的藝術總監,現為新媒體藝術家與政大數位內容學程主任。

作品曾於北美館、國美館、上海雙年展、威尼斯雙年展、奧地利林茲、紐約MOMA等地展出, 大型製作包括與敦煌研究院合作的「虛擬敦煌VR」、故宮未來博物館、上海世博臺北館、101公共藝術等,並參與歌手周杰倫、周華健、李宗盛、江蕙等演唱會視覺創作 ; 並曾獲得美國「New Voices New Visions」首獎、美國AAM繆思獎、總統府「臺灣之光」等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