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週四) 23:00 亂世備忘 2016 │ 141min



劇情介紹

2014年香港的雨傘運動,除了各組織的青年領袖外,還有更多無名者深入其中。二十段影像備忘,是一群青年以「我們」為出發點的抗爭,當中經歷團結與分歧、希望與失落、勇敢與膽怯。在正面衝突的背後,他們總是在尋找一個自己能參與抗爭的方式,並追索著一個更為核心的問題:「我」如何成為「我們」?

陳梓桓 導演的話

2014年9月26日,警察推進,我被推到學生防線前, 沒有被拘捕,我夾在警察和學生的夾縫中 。在那一個小時裡,我結識了排在頭行學生,從他們身上我看到我一直沒有,或者早已消失殆盡的理想與勇氣。
後來我們一起經歷了整場雨傘運動。

二十年前,梁振英曾遣責屠城,曾蔭權也「經過」民主歌聲獻中華,二十年的漫長,能改變的太多,當越來越接近五十年不變的大限之時,香港將面對比今日更艱難的環境,我不知我/他們/參與過運動的人能否繼續能堅持信念、毋忘初衷,故以此紀錄片為備忘。

導演簡介

城大政策及行政學系畢業後,陳梓桓在浸大修讀電影電視碩士課程,作品包括《香港人不知道的》(2013)、 《作為雨水:表象及意志》(2014),以陰謀論的故事及偽紀錄片的手法描繪香港的政治氛圍,2014除了參與鮮浪潮短片比賽外,也以攝影機參與雨傘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