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集介紹 INTRODUCTION



第8集
【醫療科技進行式】


台灣的醫療享譽國際,民眾的健康水平名列全球第二,能有這些引以為傲的成績,除了歸功於台灣的健保制度之外,不斷開發與進步的醫療科技,醫療科技的進步,在近幾十年來可以說是一日千里。隨著各項新技術的開發,以往束手無策的遺傳疾病可以提前篩檢而獲得適當的醫治。然而,醫病之間的互動關係,也因為高科技的介入而有重大改變;不論是站在醫師或病人的角度上,顯然已經造成了微妙的變化。

而今天的醫療科技節目中,我們就從嬰兒的床墊開始.. 專業研究人員透過光纖技術特性 透過床墊與通報系統照護嬰兒,而科技的誕生就是在人們的需求中所研發出來的,而在現今醫療體系護理人員的缺乏情況下,科技的運用更必定是發展的趨勢,運用身體感測技術,開發出智慧型的復健設備,也透過光固化的電腦程式執行3D列印牙齒的新科技,與動物生物相容性實驗,這就是科技神奇的地方,人們將複雜的科技技術開發出來後,又讓人們可以用最快又便利的方式去享受使用的過程,當然!!我們也更期待台灣科技繼續能在醫療上展現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