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集介紹 INTRODUCTION



第7集
用科技翻轉教育


美國的研究調查指出,使用科技設備進行教學,可以大大的提昇學生的學習慾望,現在全世界都在興起智慧校園的翻轉教育,而身為科技大國的台灣,當然不能錯過教育科技化發展的未來趨勢。

今天的本集主題是利用科技來翻轉教育,以真實的科技教學中了解,我們對未來的想像教育中的實行,科技進入教室已經不只是輔助教學之用,是更改變了教學的方式,讓教與學的過程更加的生動有趣味。而隨著無線行動裝置、物聯網以及智慧雲端的誕生,打造一個實體與雲端結合的智慧型教室,徹底落實科技化的翻轉教育。

就像手指滑動平板,透過螢幕的紅外線光波技術動畫,工廠安裝紅外線感測器,從以遊戲方式介紹, 示範IRS系統,從搜尋科普原理及3D模型製作,與設計在電腦上的拆解技術,打破的傳統積木融合了科技,創造出新型態的教育方式,再以開發人腦自我訓練的技術,讓孩子能夠更專注學習,完全透過科技的協助,讓教育方式有了更多的選擇,給台灣的科技從翻轉教育中,帶來更多元的價值和自主性學習,是真正能夠翻轉我們孩子的未來進步的科技。